移动互联网

2019上半年中国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研究报告完整版来了!

2019/7/23 11:10:00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研究报告》,从市场、用户、趋势等多维度剖析二手车行业发展,主要观点如下:

//要点一:汽车交易市场格局变异,新车销量首现负增长,二手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

2018年新车的销售量与2017年相比下降了约2.76%,首次呈现负增长。2019年新车销量增长继续呈现颓势,第一季度销售量仅为637万辆,同比下降11.32%。与 此同时,二手车交易量增长了约11.46%。汽车交易市场中,二手车交易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升。

//要点二:C2B互联网二手车拍卖模式广受个人车主欢迎,逐渐成为互联网二手车行业主流。

七成受访二手车个人卖家表示愿意尝试使用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互联网拍卖平台对车辆评估的专业性和透明程度增强二手车卖家销售信心,而竞拍的模式也有利于达成卖家满意销售价格。相较于“To C”类平台的低效率和混乱的市场局面,C2B模式二手车平台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未来有望成为行业主流。

//要点三:天天拍车成买卖双方最受欢迎互联网二手车拍卖平台,规模及服务优势是关键。

天天拍车在网络口碑、个人卖家满意度、二手车车商满意度方面均领跑行业,成为买卖双方最受欢迎平台。天天拍车的良好口碑建立在服务及规模优势上, 其广泛的车商资源和领先的城市布局有效提高交易成交价格和交易效率。

以下为报告完整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