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IM即时通讯系统开发,区块链技术如何解决痛点?

2019/7/22 18:07:00

区块链作为互联网之后出现的革命性技术,在全世界的关注下,越来越多的行业引入区块链技术,如何让区块链技术成熟落地成为了首要目标,区块链+社交,如何打破传统社交的壁垒落地?

目前社交行业痛点:

无论哪一类平台,要有一定的用户群基础,这也正是虽然比较容易能做出同质化的社交产品,但却几乎没有取代已有产品的可能性的原因。就是用户群基础形成了强大的壁垒,没有解决用户痛点的产品,用户是没有平台转移的动机的。

从网络社交的角度来看,平台给用户提供了一座桥梁,连接了用户和用户。那么社交领域存在的问题,也可以从平台和用户的角度去看。

1.平台信息的泄露

2.产权和利益回报

3.用户沟通成本高

4.没有真正的言论自由

5.虚假信息的传播

区块链技术如何解决痛点?

区块链能给社交领域带来一定的优势,但是只有真正解决社交领域痛点的产品才能被用户所广泛接受,实际上很可能会出现用户并不认可的情况,社交产品本质上就是用户,没有用户的支撑,产品就只能走向死亡。

Im即时通讯系统开发,主要解决3个痛点:

1、用户可以言论自由,不受到平台的影响。基于点对点的沟通方式,去中心化的网络结构存在不.可.篡.改的特性,当运用到社交平台后能够重新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用体系。

2、解决一定收入分配不均问题,用户可以通过发文、人气排名等方式获得数字资产奖励。用户不再是只从社交平台获得无形的收获,也可以立即获得有形的回报。

3、区块链的匿名性可以很好解决用户的个人信息过度曝.光.并.被.利.用的问题。社交平台不会影响到用户的日常生活,很好地符合了未来主流用户对于隐私的注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