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创板开市,为什么是这25家企业,你知道吗?

2019/7/22 14:47:00

01.jpg

  今日迎来了科创板首个开市日,来自制造业的25家天选娇子,是中国智造的新兴力量,是我国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为什么要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呢?请先看下面一组数字:

  1、产业分布:25家上市公司中,新一代信息技术类企业13家,新材料产业5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5家、生物产业2家;

  2、研发投入:根据公布的数据显示,这25家企业2018年的研发投入平均占到总营收的11.3%,甩A股企业何止一条街,其中15家企业的研发投入超过5000万元,7家企业的研发投入上亿元,中国通号更是以13.8亿元的研发投入引来了无数掌声;

  3、创收能力强,利润率高,2018年进入10亿俱乐部的企业有10家,但是有13家企业的归母净利润高达上亿元,另很多A股企业汗颜;

  科创板被称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今天的表现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天刚一开市,就全线飘红,其中安集的表现尤为抢眼,从开盘的上涨270%一路飙到上涨520%,做了很多企业好几年都没有做到的事。

  为什么科创板能够如此强势呢?

  首先,这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国家设立科创板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提升科技企业的创新能力,为此,为科创板企业提供了一系列优厚的外围环境;

  其次,科创板,顾明思议,就是科技创新企业板块,能够上榜的企业无一例外都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科技创新的加持下,这些企业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3.jpg

  从这25家企业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讯电子、其他电子制造行业、专用设备制造行业,而这些企业所服务的对象就是目前甚至未来非常火的人工智能行业,作为人工智能语音方案商,凝趣科技为拥有一大批优秀的从事人工智能产品所必需零部件的供应链企业而自豪,正是由于他们提供不亚于国际巨头的电子元器件,才使得我们的翻译机、学习机等人工智能产品在国际市场激烈的竞争中,更具市场竞争力,中国智造也必将赢得世界的称赞。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