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中国建投旗下建投华文、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合作发布 《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9)》

2019/7/22 10:20:00

 近日,中国建投旗下建投华文、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办,建投书局协办的《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暨2019传媒投资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发布会主题为“聚焦传媒发展,投资共创价值”,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从业人员,通过研判当前中国传媒产业的现状与特点,分析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热点,为新时代的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提供新洞察、新观点和新理论。

  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任余继军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人民日报一直走在媒体改革创新、融合发展的前列,已由过去的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10多种载体、综合覆盖受众超过9亿的全媒体形态的新型媒体集团。企业监管部作为人民日报社属企业的监管部门,密切关注中国传媒产业发展,此次与建投华文共同编写和发布报告,希望可以借此搭建传媒业与投资界互相了解的平台,共促行业发展。

  建投华文副总经理朱忱在致辞中表示,建投华文作为中国建投在文化传媒、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专业投资和运营平台,一直关注文化传媒产业的投资和研究,并致力于为中国传媒投资和发展贡献才智。为此,建投华文连续五年推出《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希望以其为载体,联动促进产业界、学术界和投资界的深度合作,共同为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的投资和发展出谋划策。

  发布会上,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主任余继军和建投华文副总经理朱忱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产业研究、活动举办及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合作。建投华文研究官张璐璐代表报告主编方对报告看点进行了解读。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围绕5G时代传媒发展的趋势与特点发表了演讲。

  传媒投资论坛上,来自传媒界与投资界的与会嘉宾围绕2019年中国文化传媒产业最新趋势及投资机会进行了探讨。出席论坛的嘉宾有:赵亚辉(人民网投资部主任,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易柯明(芒果TV副总裁)、张勉(《环球人物》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权(建投书店副总经理)、邓利斌(湖北长江文创基金管理公司常务副总裁)、刘旻荣(玄机科技副总裁、CFO)、李明慧(建投华文投资团队负责人)。

  《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是“中国建投研究丛书·报告系列”之一。该报告现已连续出版五年,是国内首部全面反映中国文化传媒产业投融资的研究报告。

  此次发布的《中国传媒投资发展报告(2019)》由建投华文与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共同主编,分为“总报告”、“中国传媒企业案例篇”、“中国传媒投资企业案例篇”和“大事记”四个部分。“总报告”由行业专家、学界专家、建投华文团队共同编写,主要对2018年传媒行业政策、产业、投资的整体情况及2019年发展前瞻进行了全面的阐述;“中国传媒企业案例篇”和“中国传媒投资企业案例篇”邀请了人民网、芒果TV、新星出版社、环球人物、耐飞Nicefilm、玄机科技、电魂网络、分众传媒、建投书店、猫眼娱乐、高榕资本、湖北长江广电文创股权投资基金、越秀产业基金、中植资本、首钢基金、博将资本16家企业参与,以行业一线从业者和投资人的角度分析2018-2019年传媒产业的发展和投资趋势。

  【建投华文】

  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华文”)是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建投”)在文化传媒、消费品及服务、医疗健康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专业投资和运营平台,成立于2013年10月,总部位于北京。建投华文在中国国内和海外均有投资。

  中国建投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股权投资为主业的综合性投资集团,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工业制造、文化消费、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截至2018年末,中国建投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6200亿元。

  【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1948年6月15日创刊于河北省平山县里庄,毛泽东同志亲笔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名。

  经过70年的发展,人民日报已由过去的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报纸、杂志、网站、网络电视、网络广播、电子屏、手机报、微博、微信、客户端等10多种载体,综合覆盖受众超过9亿的全媒体形态的新型媒体集团。其报刊矩阵包括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日报藏文版、《环球时报》、《中国汽车报》、《中国能源报》、《健康时报》、《证券时报》、《国际金融报》、《生命时报》、《中国基金报》、《中国城市报》、《新闻战线》、《人民论坛》、《环球人物》、《新安全》、《中国经济周刊》、《民生周刊》、《国家人文历史》、《学术前沿》、《国家治理》等32种报刊。人民日报新媒体矩阵以两微两端为代表,覆盖用户总量超过4亿。其中,人民日报客户端累计下载量已突破2.5亿,活跃度在主流媒体创办的新闻客户端中保持领先;人民日报微博总粉丝超过1.3亿,是中国媒体微博第一;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超过2500万,影响力居各类微信公号之首。

  人民日报社企业监管部是人民日报社属企业的监督管理部门,代表人民日报社对社属企业履行出资人职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  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本站将会进行相应处理。投诉邮箱:xfrbwstjj@163.COM 【广告宣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