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云投50亿,京东砸300亿,华为直接落户?前途无量的城市是谁?

2019/7/21 9:10: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今天,我们先先说房子。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有了房子才有家,否则的话,不管怎么样,都不是家。

  如果,我们生活在三四线及以下的小城市中,那么,父母加自己的积蓄买一套房子还是绰绰有余的,日子过得也非常舒服。但是,如果你准备在大城市站稳脚跟,那么对不起,买房子就可能是三代人的事情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整体上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水涨船高”。昂贵的价格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只能寄希望于一夜暴富。

  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就是说买房子在一二线城市,还是有些困难的,毕竟要花费的金钱不是少数,大多数普通人很难一下子拿出足够的积蓄来购买房屋。只有“开源节流”两手抓,秉持能省则省的方针,早日能够买到心仪的房屋吧。

  但其实,不仅仅是普通人要买房子,企业要发展,也要购买房子,只不过他们买的是办公楼和大厦,可是现在各大公司已经在选址较好的商业圈买下了房屋,而房屋的供给又是有限的,那么,商业大佬们,只有退而求其次,把目光转向小城市了。

  雄安、东莞这些城市就成为了许多商业大佬的投资目标。而大家都知道。东莞的的地理位置是非常不错的,房子价格也保持适中,与深圳和广州的距离并不是很远,交通便利,城市的自然环境也适合投资,阿里巴巴的马云就斥巨资50亿元把菜鸟基地放在了东莞,从而降低了固定成本,更加有利于菜鸟物流的扩大和发展。

  而东哥看到马云出手后,自然也不能示弱。紧随其后,耗资300亿在东莞建立了都市人工智能产业城,也是想借此机会,提前布局人工智能市场,抢占先机。

  另外,华为公司的任正非也同样将华为部分业务直接搬迁到东莞,随后,就有谣言传出,华为的总部也将要从深圳转移到东莞,想想也不太现实,毕竟深圳的GDP还要依靠华为这家大企业呢,果不其然,过了不久,任正非表示,谣言止于智者!

  我们可以看到,东莞这个城市的潜力还有待进一步挖掘,相信除了以上三家企业,还会有更多的企业会在东莞落户,其次,别忘记了本文提到的另一个城市,雄安新城的建设也是红红火火,所以不排除其他企业会将雄安新城当成新的搬迁地。

  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都离不开企业的带动,企业入驻并不一定能够显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但是随着企业的集聚效应带动,必将带动当地的就业率提高,从而增加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助推当地经济再上一个台阶!但另一方面,企业增多,也会带来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我们也不应该忽视,当地政府要在维稳基础上,保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是最终目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3175
    全部文章:675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