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王思聪股权冻结期限1095天!不再投资娱乐领域?

2019/7/21 8:59: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提到校长,王思聪,大家会想到几个有关标签呢?

  首先,“首富之子”,是第一个标签,就是不知道现在还适不适用了;其次,熊猫直播创始人,在直播行业混的风生水起,赫赫有名;最后,网红女友,网上流传一句话,流水的网红,形容的就是王思聪的女友全都是网红的事实。

  但最近,却发生了一件事情,可能会让王思聪从神坛跌落吧。

  此事说来话长,就从校长的出道讲起吧。最初校长的父亲,也就是万达集团的创始人王健林,仅仅给了王思聪5亿美元,随后,王思聪靠着自己的能力,转手便将5亿美元变成了63亿美元。

  后来,熊猫平台的创立让王思聪的身价进一步上升,就所谓的水涨船高。但通过数据发现,15年到19年,熊猫直播一直保持亏损状态,并且保持亏损的态势,没有丝毫的迹象表明有契机改变这种势头。

  而到了今年的3月7日,熊猫直播平台宣布关闭服务器的消息传出后,代表熊猫直播已经成为了历史。

  熊猫平台的倒闭,源于背后的资金链断裂,很多员工都被拖欠工资数月,讨要数次无果,此外,熊猫花大价钱挖来的主播,效益并不好,无止境烧钱,却没有稳定现金流回流,最终导致了熊猫平台不再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也就不能在直播行业存活下去了。

  不过,熊猫平台的倒闭,并不影响校长的心情。

  因为,校长投资的公司多,但没想到今年校长水逆,处于多事之秋,校长投资的公司中前几天又有一家公司传来了不利消息。

  7月17日,王思聪担任董事长的上海香蕉计划娱乐文化有限公司,新增了一条司法协助信息。

  这则信息内容是,作为董事长的校长王思聪所持有的的270万元人民币股权被司法机关依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19年7月15日至2022年7月14日,冻结期限高达1095天。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王思聪作为“娱乐圈纪委”的另一重身份,他投资的主要领域就是娱乐行业。

  看他过往经历,我们可以发现,他投资的很多公司的确都是娱乐公司,更进一步坐实了这个事实!

  另外,相信大家都想知道为什么王思聪股权会被冻结?但是,很可惜,并没有相关消息传出来。

  其实,根据法律规定,冻结股权一般不外乎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债权人对债务人提起诉讼前或者诉讼中,为防止债务人转让其持有的股权导致将来判决难以执行,而申请人民法院对股权采取保全措施(系临时措施);

  二是,法院最终判决债务人承担给付责任而债务人未给付,债权人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人民法院据此冻结债务人的股权以处置偿债(终极措施)。

  此次,王思聪股权被冻结的原因,目前我们只能依靠猜测,并没有实际证据来验证哪种情况更可靠。

  那么,这次打击会令校长心灰意冷,转战其他领域吗?

  目前来看,不太可能,因为不要忘记了,校长还有一个冠军俱乐部,就是IG,这个支点也很重要,依照校长的投资头脑,必然能够利用好这种“名人效应”,从而减少自己的投资失败带来的损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3175
    全部文章:672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