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

2019/7/20 12:13:0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之一。互联网的兴起,同时推动着搜索引擎行业高速发展。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搜索用户逐渐向移动端倾斜。

2019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报告显示,截止到2018年12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8.16亿人,在互联网用户规模中所占比例攀升至98.6%。该数据目前仍在持续增长中。

据艾瑞咨询最新的分析数据显示:移动搜索正成为一种重要的互联网营销方式,百度搜索继续领跑移动搜索,市场占有率近50%。而在众多移动搜索引擎中,“中国搜索(国搜)”的表现让所有人为之注目,截止到2018年12月,“中国搜索”在移动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达到13.6%。在目前移动搜索用户规模已趋向于饱和状态,增长速度放缓的市场环境下,“中国搜索(国搜)”努力打造差异化产品,不断提升搜索引擎智能化结构成为关键因素。

移动搜索为什么能成为最重要的互联网营销方式,并且逐渐取代PC端搜索成为最重要的移动营销和广告投放有效渠道?

据数据统计,目前近5成移动端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移动搜索引擎的频率超过5次,占比46.1%,平均每天6-10次的占总比30.1,平均每天不足一次的占比7%。并且移动搜索注重交互方式多样化,其中移动端的语音搜索的用户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与搜索引擎的结合,移动搜索品牌的搜索内容精准度较高。人工智能深度挖掘人类自然语言所表达的意图,为用户提供精准答案,提升用户搜索体验和效率。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以来,通过深入实施“互联网+”、提速降费、“宽带中国”、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战略行动,中国移动互联网环境不断优化升级,核心技术研发有了长足进展,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劲动力。

中国搜索(简称“国搜”)是由中央七大新闻单位——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联手打造的国家级互联网高新企业,强大的跨媒体、融媒体、新媒体传播载体,权威的互联网百科、数据、资料库,丰富多彩的互联网+创新应用平台。

为什么中国搜索在移动搜索领域有突出表现,并且一跃成为和百度、搜狗、360等传统商业搜索引擎一样重要的搜索引擎?

第一:中国搜索是中国唯一官方搜索引擎。

迄今为止,中国搜索是唯一的官方搜索引擎,有别于其他搜索引擎的地方,它不仅仅获得了国家工信部、商务部的大力支持,而且也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第二:七家央媒首次强强联手。

中国搜索紧紧依靠七家央媒股东单位的综合优势,具有权威的品牌,广泛的关系,丰厚的资源,领先的技术,强大的传播影响力、渗透力和市场竞争力。中国搜索拥有国务院网信办授予的新闻信息“采集、发布”资质,是国务院网信办批准的“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中央新闻网站, 拥有遍布全国各地和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

中国搜索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终端(国搜app、国搜新闻app系列)全天候、跨地域、跨国界播发原创新闻报道、分析评论和综合信息,为海内外客户提供7×24小时“国搜直达号”、搜索热词、新闻百科、地图标注、网址导航、报刊索引、团购比对优选等搜索应用服务、诚信认证服务、品牌推广服务、舆情监测服务、第三方电商服务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和地方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开发和运维保障服务。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