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回顾2019「Rise科技峰会」上的精彩分享

2019/7/15 17:03:00

为期四天的“Rise科技峰会”已经落下帷幕。Web Summit & RISE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提到过,“Rise科技峰会”一方面会去邀请全球顶尖的科技企业,另一方面邀请全球范围内不同行业垂直领域的初创企业来分享,因为初创意味着给我们带来无限可能。而在2019“Rise科技峰会”上就邀请了350+初创企业的创始人或高管进行分享,其中有许多优秀的人工智能类企业,包括Horangi 、Cyabra、Wahyoo、蚂蚁金服、极链科技、优必选等。

在当下全球5G迅速发展的趋势下,网络安全、安防、金融、视频、智能机器人、医疗等领域许多技术已经开始落地应用,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文将介绍“Rise科技峰会”上在不同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所分享的AI成果。

地平线: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世界的边缘计算


随着最近一轮6亿美元的融资,Horizon Robotics(地平线)进入了人工智能芯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高层,部署了我们想象中的人工智能。地平线联合创始人分享了公司对更安全、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基于创新的人工智能专用处理器架构BPU(Brain Processing Unit ) ,地平线自主设计研发了中国首款全球领先的嵌入式人工智能视觉芯片——面向智能驾驶的征程(Journey) 系列处理器和面向智能摄像头的旭日(Sunrise) 系列处理器。在智能驾驶领域,地平线与国内外的顶级 Tier1s,OEMs 厂商开展深入合作, 是目前中国唯 一在全球四大汽车市场( 美国、德国、日本和中国) 同顶级汽车Tier1s 和 OEMs 建立合作关系的智能驾驶创业公司。在智慧城市和智慧零售等领域,地平线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基于中国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已经与国家级开发区,以及国内一线制造企业、现代购物中心、家居生活广场、知名品牌店等达成合作。

地平线是一家基于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软件,以智能驾驶,智慧城市和智慧零售为主要应用场景, 提供给客户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的公司。仅成立三年的地平线,已经获得5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近10亿美元,目前估值超30亿美元。现有投资方包括英特尔投资IntelCapital、嘉实资本、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晨兴资本、线性资本等。

极链科技“视联网”概念

在本届“科技峰会”上,极链科技董事长&CEO金明分享了“视联网在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在视联网时代,人们通过视频实现互动和连接。而关于视联网的第一个落地场景—消费级视频是要通过视频识别技术、视频互动技术、视频传输技术(5G)三大方面进行支撑。在视频识别方面将视频解构成四层信息数据使之具备情景识别和匹配能力,在视频互动技术方面需要有海量的视频小程序支撑视频多元化应用使之具备丰富的互动性,而基于5G的信息传输技术是视频信息传输的底层保障。

极链科技Video++集团于2014年10月成立于中国上海,极链科技Video++以视频AI技术为核心,对全网449万APP中的视频进行场景解析,进而驱动场景新经济的发展,核心技术为VideoAI视频智能系统、VideoOS视频小程序系统。支持业务矩阵包括灵悦AI广告平台(ASMP)、视频电商、视频互娱等。公司与数百家品牌、商家、供应链建立深度合作,协同全?APP构建了完整的视频场景产业闭环,当前在AI+视频行业已实现大批量商用。

目前极链科技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阿里巴巴、云锋基金、旷视科技Face++、优必选、国投基金等,已成长成为一家既有领先的技术、海量用户和综合性营收能力的视频AI场景商业平台。

优必选(UBTech)“每个房间都应该有一个机器人”


智能类人机器人是否注定要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如果拥有10亿美元融资的中国初创企业优步机器人(UBTech Robotics)能够成功,答案是肯定的。UBTech的新任首席品牌官解释了该公司为何以及如何致力于创造一个未来,让机器人完全融入我们的家庭和个人空间。

优必选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科技企业。2008年,优必选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STEM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Jimu和智能云平台商用服务机器人Cruzr等多款产品。截至目前,优必选已完成C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过10亿美元,投资方包含腾讯,工商银行、海尔、民生证券、澳洲电信、居然之家、泰国正大集团、民生银行、松禾资本、宜信集团、中广核、铁投集团、松禾资本等。2018年,优必选估值50亿美元。

目前优必选的产品在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 40 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销售,全球零售终端超过 7000 家。2016 年,优必选的 Jimu 机器人进入全球近 500 家 Apple Store 零售店;2016 年 10 月,优必选与曼城足球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关系;2017 年,优必选与亚马逊合作推出内置亚马逊语音助理 Alexa 的人形机器人 Lynx;2017 年 10 月,优必选与迪士尼联合发布了第一军团冲锋队员机器人。同时,优必选机器人曾现身春晚及里约奥运会的现场。

本届「Rise科技峰会」上有众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初创企业,而且从落地程度来看,大都已经形成商业化、产业化发展,已经在各个垂直领域应用并开始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想见,基于5G传输技术的视频解化可能给行业带来巨大的改变,可能是革命性的;物联网时代,使所有产品之间有了联系,可有效提高工业生产效率;基于互动交互技术的智能产品将变得更加普及走进每一个家庭;而对于以上更重要的是信息数据安全问题,每个公司都要投入更多财力、精力去保护自己的企业和用户数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