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区块链人才稀缺,更得猎头青睐|筱静观察

2019/7/15 13:48:00

科技引领社会进步,人才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近年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全球对于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量也逐步增多。那么在区块链庞大的行业体系背后,到底都需要那些关键性人才的助力?


本期《筱静观察》请到了来自清华x-lab区块链实验室的夏立主任和比特聘的创始人李春良先生。让我们来和主持人叶筱静一起去探究一下,区块链企业到底都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3人现场-p.jpg

 (左  叶筱静 夏立 李春良 )


清华x-lab区块链实验室夏立首先发表观点到:“如果希望整个产业真正的去做大,仅仅依靠目前这个圈子所形成的生态和产业是不够的,未来我们需要把更多不同的产业转型过来。关于人才需求,第一层,我们得有一群区块链的业务专家。懂行业,又懂区块链技术,能够为传统行业、企业去做咨询,让老板们踏入区块链领域时知道该如何做;第二层,中间需要有一批执行管理层,能够在技术方向、运营等各方面帮公司支撑住;第三层才是我们的技术开发人员,如果仅仅是补充技术人才的话,会发现这个产业很快填满后,上面会出现瓶颈,所以这三方面人才我们都需要。


主持人叶筱静提到,目前区块链企业在实际应用场景下进行项目的研发时,对于开发人员、运营人员等人才有迫切的需求。比特聘的创始人李春良回应到:“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确实特别迫切。就行业来讲,互联网转型升级区块链比较容易,技术团队很成型,而且顶层接触区块链思维,理解起来也容易。更传统的行业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因为可能连互联网都还没搞清楚。那么在区块链企业中,我们需要顶层来设计商业模式,中间管理层将老板的想法给商业化,然后下面的技术去将其可视化、可行性执行 — 运营最终的产品。以上涉及到的人才需求量都很大,尤其顶层更需要,如果没有顶层设计下面都是空的,没法执行。


区块链行业目前正处于“蓄势待发”的阶段,知大势所趋,必懂顺势而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公众号【筱静观察】,收看7月16日播出的《筱静观察》2019第12期访谈节目。


预告配图.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筱静观察

    总访问量:2201
    全部文章:48
视频谈话节目,立足科技创新,重点关注区块链+,每月四期高端对话。《筱静观察》2019,把握未来新财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