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2019/7/11 11:28:00

近日明尼苏达法院公布刘强东民事案件听证会日期,再一次将刘强东“性侵”事件“回锅”热炒,将这个几乎被人淡忘的案件又推到头条。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而恰在此时京东又卷入歌斐34亿“踩雷”罗生门事件,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刘强东是带领京东“攻城略池”还是“安营扎寨”,那要看他有多大的心力了。

心力的提升是磨难与智慧共同作用的结果,而忏悔和敬畏则是成就它的不二法门。

刑事结束民事开始

有人说,刘强东“性侵”案件不是结案了吗?2018年12月22日的消息是“刘强东被认定无罪,不予起诉”。

对,那是刑事诉讼结案,意味着刘强东坐牢的几率为0;这次听证会是民事诉讼听证会,也许刘强东需要破点财。古人有云“得饶人处且饶人”,唯如此才可彻底“冰封”此事,不受烦扰,专注事业。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在宣布刘强东无罪后,这种不光彩的事应该见好就收,但其律师紧急声明“都是女方主动,女方索要钱财”导致,一副欲要报“起诉威胁、捏造事实”之仇,结果应了王思聪的“价格没谈妥”,刘强东出轨一锤定音。这是在“坑”老板啊。

如此不留情面,女方岂能善罢甘休,其代理律师说“绝不允许她尊严扫地”,今天故事的下半场来了,9月11日举行民事听证会,

未来最好的结果就是一方获得绝对自由,一方获得相应补偿,这样双方律师都是胜诉。只有永远的利益,没用永远的敌人。

因为无论是从“仙人跳”还是“阴谋论”,亦或“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等角度考量,女方的“付出”应有所回报,女人疯狂起来的破坏力也不容小觑,毕竟成事了,爆料有的是。

真相扑朔迷离

因为种种原因,我国的互联网巨头BAT们都选择在国外上市,如此就摆脱不了国际资本的控制,要么被其所用,要么被其所患。没几个人能有马云那样的大智慧。因此东哥案件一出,马上被“爱国”人士定义为“美帝亡我之心不死”,“阴谋论”甚嚣尘上。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当时刘强东的狱服照就是被西方主流媒体率先公布的,中国媒体不顾时差,瞬间刷爆朋友圈。华尔街日报快速跟风炒作,华尔街资本利用炒作做空京东,或达到赚钱的目的,或达到谈判的目的,或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因为此前刘强东将京东金融从京东拆分出来,这一做法让人联想到马云对支付宝的强行划转。让国外资本嗅到了危机,于是通过丑闻炒作来打击企业掌门人,达到就范的目的。这种说法有理有据,难以证伪,特别是在案件初期为“爱国者”深信不疑。

随着案件的深入,“仙人跳”说法越传越真,当宣布对刘强东不予起诉时,“仙人跳”几乎被实锤了。简单梳理一下案件的过程。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刘强东在公寓的时候,警察就上门了,但女方说是误会,而当刘强东返回酒店时,警察逮捕了他,此时有人预先准备了拿着相机,开始录像。在与刘强东相处的N个小时里,她没有选择离开,还跟朋友微信聊天,最后闹这一出。也许是“敲诈”金额过高,女方性子太急,选择二次报警。舆论介入后,女方又扮演成弱女子形象,刑事起诉失败,现在又民事诉讼,不让人想起这是精心策划的“仙人跳”都难。但“仙人跳”在美国也是犯法的,一直心存侥幸终会不幸。

痛的领悟

“阴谋论”也好,“仙人跳”也罢,都成为过去式,未来必须管好自己,成名不易,捍名更难。如果做不到,就只能坦然接受恶因结的恶果。接受洗礼后才能放下欲望,为下一次前行正心,2021年出狱后的黄光裕说不定又是一条好汉。

在漫长的“沉寂”中,看看刘强东错失了什么?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京东市值的大幅下跌就不必说了,单说行业内的事。他错失了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痛失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称号;失声于京东20周年庆典大会。

这种痛常人难以体会,也不一定有机会体会,刘强东挺过来了,承受了“痛”的领悟。面对老对手马云归隐,新对黄峥手上位,他看到了新零售的变革,立志将京东打造成中国的亚马逊。

任正非说过,没有在深夜哭醒的人不足以谈成功。 “哭醒”后的刘强东想起了他那句“所有的失败,最终都是人不行”“ 上市不是终极目标,保持敬畏之心”,于是他发长文致歉,表达对家庭的忏悔之情、对公司的敬畏之心。

经过此事,是时候下发一些权力了,京东“二把手”的讨论提上议程,黄峥躺枪。

是福不是祸

如果不是女方怕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的话,在刘强东公开道歉后,此事就应该画上句号。但大多数人对刘强东的道歉并不感冒,有了许多肤浅的解读,比如当当李国庆的“婚外性”解读。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事实上,刘强东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坦诚地面对内心的那个“我”,被欲望、名利养大的“我”。他一直看不起宿迁穷山沟的那个“我”,中关村倒卖光碟的那个“我”,一直在追求那个膨胀的“我”,老子天下第一,“拿着望远镜都找不到对手”,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原来真正的对手不在对面的山头,而是那个“由自卑到膨胀的自己”。

面对觉悟后的刘强东,我们理应看到他道歉的诚意。忏悔不是后悔,后悔是寄托外境的改变再来一次,忏悔是与心灵的对话,向内求。

“性侵”事件的终结者即将到来,复盘此事,如果是“阴谋论”,东哥没有倒下,在与华尔街的较量中越战越勇;如果是“仙人跳”,强哥的不屈即救了自己,也救了女方;如果是“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误”,那记住马云说的“我想干任何一个男人想干的事。可是我不敢干,不能干,不可干。”

刘强东“性侵”案9月11日开庭


从生命的意义来讲,“性侵”事件对刘强东是福不是祸,因为此事从根本上断除了其对“美色”的贪恋,产生了敬畏之心。

王振华猥亵儿童不可能是偶然一次就案发,而是多数次的侥幸换来的不幸。如果曾发生一件“分量适中”的事情给他做下预警,估计也不会犯这么严重的错误。所以刘强东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

“性侵”事件后,刘强东首次出现的公开场合首在西藏,这样一个万人朝圣的佛教圣地,其文化中有一句话叫“重罪轻报”,这是对有忏悔之心的人最大的恩惠。

希望从西藏归来的刘强东能修炼内心的强大,内心的强大体现在纵经受地狱般地考验,也从不屈服;纵有夏娃般的诱惑,也断然拒绝。

唯有如此,才可以在用法律摆平原告、用忏悔祈求谅解的基础上,用敬畏之心博得同事、公司、投资者的青睐,摆脱曾经的人设,重新打造强者形象、赢得信任,开启下一个十年征程。

作者:电商报 吴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