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跨越性别的界限:谈5位风投公司的女性创始人

2019/7/11 9:47:00

编译:五米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已经过半,女性创始人们已经在风投领域打破了几项行业纪录,并继续争取着性别上的平等。

根据PitchBook的女性创始人数据显示,10多年以来,由女性创业者获得的融资超过了总体投资额的3%。

在2019年第一季度,女性创办的公司所获融资额突破了10亿美元大关,创下了历史单季度的最高融资纪录。其中由女性主导的投资案例约300笔,并且已有四笔达到了独角兽级别。包括在线奢侈品经销商The RealReal,该公司上月高调退出纳斯达克市场。

尽管风投行业仍由男性主导,但女性在风投行业的活跃度正在提升。我们盘点了五家由女性创立的风投公司,以及她们投资了谁。

SoGal风险投资公司

“让我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才相信,自己是一个24岁的女人,并且可以开一家风投公司,”Pocket Sun说道。2016年,Sun与伊丽莎白?加尔布特(Elizabeth Galbut)共同创办了SoGal风投公司,投资于亚洲和美国的初创企业。该公司已经进行了50多项投资,包括可以让开发人员在家做诊断测试的EverlyWell和在线婚纱设计公司Anomalie。

Halogen风险投资公司

Halogen由脱口秀主持人杰西?德雷珀(Jesse Draper)于2016年创立,是一家早期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于女性创办的消费科技企业。这家总部位于洛杉矶,并且投资了约50家公司,今年6月将服装租赁平台Armoire纳入了其投资组合。其他重大投资包括面向千禧一代的女性在线通讯网站theSkimm,以及总部位于加州的儿童叫车应用提供商HopSkipDrive。

Forerunner风险投资公司

科斯滕?格林(Kirsten Green)于2010年创立了Forerunner风投公司,旗下投资了近80多家初创企业,包括手机银行平台Chime和个性化生育测试开发商Modern Fertility。Glossier是最新成立的女性独角兽公司之一,2013年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Forerunner公司获得了20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据报道,Forerunner在2018年的第四轮投资中共计投资了3.6亿美元。

Brilliant风险投资公司

2016年,卡拉?韦伯(Kara Weber)和莉齐?弗朗西斯(Lizzie Francis)创立了总部位于圣莫尼卡的Brilliant 投资公司,这是一家以女性创业者为投资重心的风投企业。该公司的投资对象包括针对穆斯林女性推出的时尚和生活方式品牌Haute Hijab,以及在西雅图设立的女性企业家办公社区Riveter。

女性创业基金

女性创业基金是最早成立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其宗旨是专门投资女性创办的公司。曾投资Zola、BentoBox、Thrive Global和Rent the Runway等由女性主导的公司,该基金的生态系统还为女性创始人提供了一个沟通网络,让她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想法。该基金由阿努?达加尔(Anu Duggal)于2014年创立,已经投资了以女性生活方式为核心的品牌Billie和家居装饰平台供应平台Spruce Up。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