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经济高涨,国民平均寿命却三年连续下降?

2019/7/11 8:56:00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下属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数据显示,2017年出生的婴儿预期寿命为78.6岁,低于前一年的78.7岁。

  过去三年是自1915年至1918年(包括第一次世界大战和西班牙流感大流行在内)以来,美国人出生时寿命连续下降时间最长的三年。

  在最近的人口寿命下降之前,美国的预期寿命一直在稳步上升,代表着一个发达国家的

  预期寿命,尤其是一个人均医疗支出高于其他任何国家的国家。

  而目前来看,美国的人口下降并不是个例。一项研究预测,英国人的寿命将缩短约五个月。尽管法国、德国、瑞典和荷兰的预期寿命仍在增长,但这些国家的预期寿命也出现了大幅放缓。

  然而,美国经济下滑并不是造成美国人预期寿命下降的唯一原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报告强调了导致这种下降的三个因素。

  药物过量的增加

  2017年,超过7万人死于药物过量。其中47000多例涉及阿片类药物。

  美国经年龄调整的药物过量死亡率在十年内上升了72%。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分析了急诊室就诊的数据后发现,美国阿片类药物过量的情况比2016年7月和2017年9月大幅增加了30%。

  阿片类药物的处方量仍是1999年的三倍,但许多人希望改变这一状况。自2017年以来,联邦政府已经花费了超过24亿美元的州拨款来遏制这种流行病。

  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阿片类药物处方的数量虽然仍然很高,但现在正在下降。

  

  肝脏疾病的增加

  在10年的时间里,25岁至34岁男性慢性肝病和肝硬化的死亡率每年增长近8%,而同一年龄段的女性每年增长超过11%。

  肝病的病因多种多样,从遗传到饮酒和肥胖,都与疾病的发生息息相关!

  自杀率上升

  自1999年以来,全国自杀率上升了33%。仅2017年,这一比例就上升了3.7%。

  与此同时,全球自杀率自2000年以来下降了近30%,俄罗斯、日本、韩国和印度的自杀率在过去10年里大幅下降。自杀率大幅度增加,必然导致了一种恶性影响在群众之间蔓延,从而导致更多人在压力过大的时候选择这一方式结束生命,殊不知,这种方式并没有解决实际的问题,反而带给了家人无尽的痛苦。

  美国的经济一直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美国人都享受到了良好的福利待遇,也因此,在贫富差距悬殊过大的情况下,也导致了有些美国人心里不平衡,从而导致了这些人利用抽烟、喝酒、吸毒等方式减少压力,身体健康水平下降,使得美国死亡率上升,死亡人数增多,最后表现为美国预期寿命下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0156
    全部文章:638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