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谁是发热之王?2019年手机温度榜出炉

2019/7/10 20:24:00

如今,我们每个人都已经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了。毕竟在这个移动互联时代,我们每天都要依赖手机生活和工作,诸如与朋友同学微信沟通、与同事客户洽谈工作,看PPT、炒股、网购、缴水电煤气费,以及刷微博、玩抖音、玩游戏等娱乐生活,都是在手机上来完成。

而一款手机好不好用,除了强悍的性能、人性化设计外,其稳定性才是最值得关注的,手机稳定性往往又取决于它使用时的温度,手机的温度来自它自身的发热。

我们平时使用手机时都会感觉它的发热,比如充电时、打游戏时、看电影时等,严重情况之下(如晴天在户外开着屏幕玩手机),我们甚至会担心手机温度过高引起爆炸问题。

那么,哪些因素会引起手机发热而带来的高温呢?其实影响手机发热的因素有很多。

从使用角度来看,手机发热是正常的,不必要过于担心,比如手机在玩大型游戏、长时间的去看电影、高频繁的打电话都会造成手机发热,这种发热会在手机静止的时候热量退去。

从发热源来看,手机发热的因素包括:CPU芯片、屏幕、电池等。但与电脑不同的是,其实手机发热主要来自电池。而电池发热包括平时使用时的发热和充电时的发热。

我们又该如何避免电池因素导致的高发热呢?

首先,千万不要有“充电一夜”的习惯,长时间给手机充电会引起一些故障。而当电池保护电路或者充电器故障,就会引起手机电池的发热,发烫,到爆燃造成危险事件。充电是发热正常,但是发烫是不正常的,这个要一定的注意。

其次,手机的发热必定电池电量耗电快,因为电池发热说明手机内部元件在高能消耗电能,造成电池板发热,如果手机充电后待机发热,说明手机主板出现漏点短路的现象,此时一定注意这种情况出现,一旦出现不要使用,及时送修。

再者,如果在夏季,手机尽量不要放在出汗潮湿的兜里,衣兜潮湿手机电路有可能会出现短路现象,电池的负荷加大,就会发热。另外我们也不建议边充电边玩手机,这样会瞬间带来高温,手机属于高精密电子,散热问题一直都是手机厂家非常棘手的问题。

除此之外,屏幕也是手机发热的主要因素之一。

手机屏幕常亮会引发手机屏幕的发热,这是因为手机LED屏幕后面都有一个背光板,背光板的光源来源于LED小灯管,如果手机长时间在亮屏情况下,手机屏幕的发热,这种有可能为屏幕故障。所以尽量不要在强光下长时间开着屏幕玩手机,特别是打开高负载应用。

随着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其发热量也不容小视。对于手机本身来说,无论用户如何小心使用,它都避免不了发热,发热就会出现高温,这对手机的稳定性直接带来影响。

而为便于用户选购手机时参考,近日“鲁大师”发布了2019上半年手机温度榜,包括品牌低温榜、手机满载时的高温/低温排行,以及手机日常24小时平均高温/低温排行。

据悉,榜单数据来自鲁大师安卓APP,2019.01.01至2019.06.30各手机品牌所有机型在日常使用下的温度测试均值。测试数据选取大于50万的样本。

榜单显示,联想成为温度最低的品牌,诺基亚X7 2018满载时温度最高,小米6X日常温度最高,vivo Y81s拿下两类低温榜。满载时峰值高温,是指将手机性能运行到极致情况下,手机产生的热量温度。在满载环境下,诺基亚X7超过了40.16°,成为温度最高的机型。

而纵观榜单,不论是满载时低温榜,还是日常24小时低温榜,上榜的均为中低端机型。而主打高性能且旗下机型较少的品牌平均温度会偏高。无疑,高端手机芯片在高速运作时都会散热出大热量,而中低端处理器性能一般,不需要运行大型软件,产生的热量相应较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