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信停机断网也能充话费,这些好玩的黑科技你听过几个?

2019/7/6 14:57:00

0.jpg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可以不吃、不喝,但是不能没有手机,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有网的手机,手机一旦停机,整个人都会陷入莫名焦躁状态,如果在地铁上,你发现身边的人东张西望,不要担心他是小偷,那是因为他的手机停机或者断网了。

停机断网也因此被网友列为最不能接受的事情之一,这怎么能难道集才华与智慧于一身的研发人员呢。

1.jpg

近日,微信就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当手机停机时也能正常充值,其原理就是手机停机过程中,运营商会给你的手机发条短信,通过短信中的链接就可以使用微信支付进行充值了。

如果没有收到提醒短信怎么办?别急,打开浏览器,打开任意网址,就会自动跳到充值页面,选择微信支付进行充值,这里要注意的是手机流量开关不能关闭。

目前这项功能只支持广东移动、广东电信、湖南电信、四川电信、广西电信和青海移动,以上四个地区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

是不是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除了充值,还有这些黑科技你知道吗?

智能音响/智能机器人

3.jpg

只需一句话,就可以完成听新闻、查天气、听音乐、讲故事、听在线课程、导航、购物等内容,甚至可以控制家里的灯光、空调、热水器、窗帘、门锁等智能家居。

人脸识别

4.jpg

很多企业的门禁,都用上了人脸识别,员工只需要站在人脸识别设备前,就可以实现打卡、开锁等功能;在永辉等超市,只需要刷下脸,输入支付宝绑定手机的后四位,就可以实现购物付款等功能,不用带现金也不用排队,小趣用过之后感觉非常高大上,现在每次去超市都要刷脸,咱也是可以靠颜值吃饭的,哈哈。

智能驾驶

目前的智能驾驶技术都处于路测阶段,从路测到商用民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智能驾驶的趋势不可逆,未来的司机将被智能驾驶所替代。

学习翻译机

5.jpg

出国旅游时,语言不通是非常令人头疼的事情,如果你有了翻译机就不一样了,凝趣研发的翻译机支持全球100多种语言互相翻译,无论你去世界各地,都可以和当地人无障碍交流,出国回来后,还可以把学习翻译机给孩子让孩子学习用,背单词、练习口语、发音校正、复读等功能,相当于给孩子请了一位私人英语家教。

智能笔

可以实现多屏同步,在笔记本上面写字,可以实时同步到手机等终端,还支持录音、笔迹颜色和笔迹粗细调整、分享、手写识别、云同步等功能,不会出现飞笔问题,握笔姿势360度无死角书写体验。

我们身边的黑科技远远不止以上6种,你还知道哪些好玩的黑科技呢?欢迎和大家一起分享!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