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更美社区大尺度照片令人咋舌 监管缺失误导青少年

2019/7/4 23:13:00

近年来,国内医美行业迅速发展,已经形成了产品方、机构方、平台方合一的完整产业链条。新氧成功IPO,也让整个行业更加振奋,看到了未来的曙光,对于更美来说亦是如此,曾和新氧齐头并进,错过了“互联网医美行业第一股”的称号后,也一直奋起追赶,不过,在狂奔的路上,更美的乱象也逐渐显现,比如社区日记中大尺度照片频出,平台缺少监管。

大尺度照片频出 更美缺乏审核机制

近日,有网友反馈,更美官网/APP的隆胸、丰臀、吸脂瘦身等整形日记中,存在诸多大尺度照片。



打开更美官网/APP后,日记内容直接能够在首页上展示,其中,部分日记中照片的确存在“全裸、半裸、漏点”情况。



翻阅后能够看出,社区中不仅照片尺度过大,更有甚者以“非常柔软、手感好”等词语来称赞。值得一提的是,在部分隆鼻、双眼皮等案例中,依然会出现大尺度照片,而照片和案例本身并无任何关联。



注册更美账号后可以发现,只需点击“写日记”后,上传文字照片即可发送,医院、医生、价格等信息可随意选择添加,日记可随时进行更新,且更美对所上传的照片、视频完全无任何审核。

此外,虽然上传日记容易,但如果删除日记,则需要在更美APP中搜索“更美小秘书”,提供链接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删除,用户本人并没有删除权限。不得不提的是,在更美官网/APP中,并未有明确的社区管理规范,对社区内容的监管也并没有明确要求。

医美平台以“社区”为方向 但万不可缺失社会责任感

事实上,对于目前市面上的医美平台来说,社区都是当下的主打玩法,基于此,整形案例(日记)也就成为了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无论是已经上市的新氧,还是更美、悦美等平台,都是如此,而更美APP也标榜自己为“美容微整形案例分享与特卖平台”。

分析人士认为,即便更美是医美平台,平台中存在隆胸等整形案例,但这并不代表更美可以无底线的公开传播,平台应该有明确的监管措施,图片或视频要经过处理后才可公开使用,否则容易给青少年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既然标榜自己为案例分享平台,就更应该重视内容,并对其做好审查、监督。

2018年12月,更美发布的《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中显示,中国约2200万人进行医美消费,28岁以下医美用户占比54%,这标志着90后、95后、00后成为整形主力。00、95后分别以占比8%,15%步入整形大军。

正因青少年居多,更美才更应该加强社会责任感,大尺度照片、视频,难免会对青少年产生诱导以及不良影响。

另外,《2018中国医美行业白皮书》中提到,更美APP社区以及公众号矩阵持续生产医美科普文章,相关医美科普文章累积传播了15亿人次,帮助超1亿潜在医美用户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

但事实上,消费者不仅需要科普文章,也需要的是一个真实的社区环境,这个环境应该绿色健康,也应该保证不对消费产生诱导。

对于更美来说,想要在医美行业脱颖而出,首先要告别野蛮生长,建立完整的审核机制。而对内容尺度的审核,相信对更美来说并不困难,关键是平台持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另外,更美在缺乏审核机制的情况下,是否会滋生出机器号产生“假日记”,或对消费者形成诱导消费等,也有待排查。

(本文为转载,来自和讯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