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LPs在私募股权中挫败的原因

2019/7/4 15:48:00

编译:五米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犀牛财经(ID:gplpcn)

事实证明,无论是直接管理资产,还是通过经理人间接管理资产,LPs参与并管理资产已经成为趋势。从历史数据看,LPs关注的焦点从股票市场到增长迅速的固定资产市场均有涉及。

被冷落的是私募股权,这让人很诧异,当然,笔者发现了三个原因。

第一,私募股权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资产。全球另类资产数据服务平台Preqin估算,截止2018年6月,私募股权的资产规模达到了3.41万亿美元(约1万亿美元闲置资金 ),82%的基金经理预计这个数字会继续增长。在现存的上千家私募股权公司中,根据私募股权国际的数据显示,TOP300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共计1.7万亿美元,TOP10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共计4030亿美元。

其次,对于7600家机构投资者(一半来自北美)来说,私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私募的收益回报率从长期来看要高于股票和债券。因此,大多是投资人希望增加自己的资产配置额来获得超额回报。例如北美,目前的可用资产配置中位数是6.1%,预计会增长至10%。

第三,该资产类别可以使用杠杆工具。GP拥有其投资组合公司的完全控制权,可以任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通常还会有一位合伙人担任董事会成员。GP和投资组合公司之间有频繁的联系,GP可以询问它认为监控和增长资产价值所必需的任何信息。比如ESG(物质环境、社会和治理信息)方面的需求,这是上市公司的需求,而这些需求会对企业的业绩贡献巨大。

那么,在这个案例中,参与感到底是什么(能够使得固定资产获得高额回报,并且让GPs代表LPs获得强力的参与感)?

多数LP在考虑成立新基金时,最常用的做法是向相关公司发出尽职调查问卷(DDQs),这些基金可能是现有的GP,也可能是新的GP。GPs花了很多时间来填写并回答问题,且每个DDQs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一做法似乎和选择投资哪个GP没有关系,而且一旦资金到位,几乎是没有后续的跟进了。

在GP方面,ESG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它也被更多地用于了解投资组合公司,尽管通常不是在“可持续性”或ESG方面。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头部LPs可以基于可持续性会计准则委员会(SASB)一起促成ESG报告框架,由被投公司向GPs报告,并成立数据库,这使得GPs能够利用数据库对同一行业的被投公司进行对比,同时LPs也可以访问这些信息。

我和GP、LP都有过非正式谈话。前者承认了潜在的好处,但也引发了一些对成本的担忧。他们还明确表示,如果LP要求他们这么做,他们肯定会答应。那么LP是怎么说的呢?LP:“是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想法,希望可以成为现实。但我当然不想在这方面走在前面,因为我想投入GP的份额会相对减少。”

我的回答是:“私募确实是一个很棒的行业,至少现在是这样。LP本来能够达到他们在公开股票市场寻求的参与权,但出于恐惧而未能达到这一水平吗?”没错,领导力很难,也存在风险。但如果LPs从未在这方面发挥过领导作用,那么当私募股权回报率因缺乏来自投资组合公司的信息以及减少参与决策而下降时,LPs就不应该抱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