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新出行体验,5G助力地铁WiFi加速!

2019/7/3 19:55:00

7月3日,中国联通宣布消息称,深圳地铁携手华为、中国联通等通信技术公司,借助联通5G网络,通过Wi-Fi 6技术进行网络拓展,实现5G与Wi-Fi 6技术的完美融合,让地铁乘客享受到5G网络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

此次Wi-Fi6技术的应用,标志着地铁WIFI应用升级到了一个更高的阶段。笔者认为,今年之内,会有更多的地铁应用Wi-Fi6技术,这是5G商用普及的重要标志。理论上,5G峰值理论传输速度可达每8秒1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度快数百倍。因此一旦5G网络的地铁WIFI广泛应用,以后我们乘地铁就可以急速看片了。

据称,Wi-Fi 还优化了设备功耗和覆盖能力,适用于智慧家庭、无线高密接入、VR交互、全物联办公等场景,最快下行速度为9.6Gb/s,具备更好的同时服务多设备的能力。由于Wi-Fi 6内部提供“目标唤醒时间 (TWT) ”功能,Wi-Fi 6技术下的电池效率尤其出众,因此Wi-Fi 6在地铁WIFI中的应用也顺理成章的事情。

华为资料显示,Wi-Fi 6可以提供4倍于传统Wi-Fi的带宽,单个AP支持用户数提升4倍,平均时延降低50%,覆盖范围提升20%;拥有第三代相控阵智能天线,确保用户有良好的信号覆盖;智能调优技术自动检测空口质量,智能优化网络,有效提升网络容量和用户体验;智能应用加速技术,多队列分组调度,业务时延低至10毫秒。

中国联通表示,5G网络通过蜂窝网络的天然优势,可更多的应用于开放性的,密集设备接入。而5G技术和Wi-Fi 6形成优势互补,通过家用和工业网络边界的有效管控与触达,更好的服务相关应用场景,有效推动工业4.0的发展应用。5G与Wi-Fi 6形成的强势组合,将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改变。

延伸阅读:什么是Wi-Fi 6?

Wi-Fi 6是下一代Wi-Fi。但它仍然会做同样的基本事情——把你连接到互联网上——只是用了一些额外的技术使之更有效,连接速度更快。因此从技术上看,Wi-Fi 6也就是原来的802.11.ax,属于下一代Wi-Fi标准的名称。Wi-Fi 6应用后,这意味着,自1999年使用至今的802.11a命名格式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而作为Wi-Fi 6代表,华为Wi-Fi 6拥有业界领先的第三代相控阵智能天线,可以确保用户在任意位置都有最优的信号覆盖。其次还拥有独家智能调优技术,自动检测空口质量,智能优化网络,有效提升网络容量和用户体验。

但是,目前支持Wi-Fi 6的设备很少,仅在一些高端手机上才支持Wi-Fi 6技术,要普及还需很长一段时间。预计到2020年,Wi-Fi 6的应用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Wi-Fi联盟将于今年秋季推出Wi-Fi 6认证计划,以确保Wi-Fi设备之间的兼容性。设备不需要通过认证,但它的推出将意味着业界已经为Wi-Fi 6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延伸阅读:什么是地铁WIFI?

所谓地铁Wi-Fi,它是一个无线Wi-Fi热点覆盖和管理系统,通过Wi-Fi路由器及网络安全系统,为用户带来安全上网、用户资源搜集、精准广告推送、客户营销、多样化媒体应用等一系列的服务。

地铁Wi-Fi是面向地铁这类公共交通工具推出的Wi-Fi上网设备,Wi-Fi终端通过3G\4G\5G或车地无线信号转换成Wi-Fi信号供乘客接入互联网获取信息、娱乐或移动办公的业务模式。

目前,全国各地的地铁Wi-Fi都是基于3G\4G网络,而随着5G网络的开始使用,Wi-Fi 6与之完美匹配之后,地铁WIFI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模式。我们每天乘坐地铁的生活也会变得更美好!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