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国泰消费优选建仓龟速跑输基准22.67% 3个月赎回超九成逗基民玩?

2019/7/3 17:56:00

作者:松雒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A股消费板块涨势向好,但是其中有一只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泰基金”)管理的国泰消费优选股票(005970)近半年来的净值增长跑输基准增长,业绩排名在股票型基金中位列倒数。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国泰消费优选股票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43%,而产品的净值增幅增长6.76%,跑输基准增长率22.67%,该差额排在股票型基金的倒数位置。

国泰消费优选股票于2019年1月17日成立的,属于次新基金,管理人是国泰基金,基金经理是彭凌志。该基金的基金管理费1.50%,托管费为0.25%,首募规模2.98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基金最新规模为0.38亿元。

从一季报来看,虽然这是一只于1月份新成立的股票基金,但截至3月29日,其股票资产占比仅有19.08%,这和其他公司年初新发的权益基金火速建仓比起来,可谓“龟速”,由此错失2月份的大涨行情,而在一季度,基金总资产的80.62%都是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

但是GPLP犀牛财经也注意到,彭凌志选股能力还是不错的,只是择时欠缺,没有重仓,错失了上涨行情。

有意思的是,GPLP犀牛财经还注意到一个特别的数字。

该基金首募金额为2.97亿份,一季度期间总申购份额为1087.91万份,但总赎回份额为27159.49万份,总赎回率达91.26%。是什么原因导致该产品超九成的赎回率?刚成立不到3个月该基金的赎回率竟达九成,难道是公司成立产品都是拿来自己玩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