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三星CEO后悔太早发布Galaxy Fold,网友:王自如的脸火辣辣的

2019/7/3 7:19:00

   编辑 | 禾斗

  出品 | 于见(mpyujian)

  还记得今年早些时候看到三星发布的概念视频,那种被醍醐灌顶的感觉依然历历在目。

  作为全球第一家上线折叠屏技术的大厂,三星Galaxy Fold本有一次颠覆智能手机外形设计的机会,可惜生不逢时,现在这场革命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了。在第一批测评手机送出后一周内,大量问题浮出水面,三星也被迫推迟了原定于4月份的发布,直到目前还没有再次确定上市日期。

  援引相关报道,三星CEO日前在韩国首尔的一次媒体会上发表了自己对这次事件的看法。 援引相关媒体报道,发言人提到 “这很令人尴尬,我们本不应该再没有完全准备前就上线(Galaxy Fold)”  此外,发言人提到目前一共有2000多台样机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测试,并对早前相关评测人员帮助发现潜在的问题表示感谢。

  Galaxy Fold是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诞生的。一旦智能手机完全摆脱了边框,在现有传统的设计框架下就没有多少创新的空间了,智能手机市场需要迎来一次彻底的设计变革。

  作为三星在2019年开年之际寄予厚望的产品,Galaxy Fold采用了和华为Mate X等其他外折叠屏机型不同的设计理念,即是内折叠方式,整机完全展开在7.3英寸,折叠后旋即缩小到4.6英寸。配置上采用了高通骁龙855芯片+12GB+512GB的强悍配置,机身背部搭载了双1200万MP+单1600万MP的超广角摄像头。此外,Galaxy Flod内置4380mAh电池,支持无线充电和反向无线充电。

  根据目前来看,三星可能只把折叠屏手机视为一次过渡,至少,是还未完全确定这就是未来三星手机的设计思路。大胆推测一下,可折叠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

  但我想说,一旦5G和物联网技术发展到了一个足够稳定的状态,现有形式的智能手机可能会衰落,一种新的手持设备有可能应运而生。

  就在近日,华为表示将会在本月尽快推出Mate X折叠屏手机,而三星也选择在这时重启早前暂停的Galaxy Fold项目,空气中隐隐存在的肃杀气氛又再度升起。

  或许此次三星理事层的表态有助于项目后续的可行发展,但当被问及是否确定发行日期时,三星发言人只是说“在适当的时间”。 三星是否能在赶上今年的暑期场仍未可知。你怎么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80952
    全部文章:650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