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和信10年迎来质变 科技赋能纳斯达克中国互金第一股

2019/7/2 16:38:00

作者:夏天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能够走过10年,不可谓说不是一个奇迹,但是哪有生来幸运的人,每一个看似幸运的背后,有的只是其默默的坚持与苦修。成立于2009年的和信,已经在行业默默耕耘多年,多年的积累与沉淀,才能让其逐步成为行业的领先者。

2017年11月3日,和信旗下品牌和信贷(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X)一举登陆美股,成为纳斯达克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被人们称为互金平台的一匹“黑马”。

2019年7月2日,在和信成立十周年之际,美股上市公司Hexindai Inc(NASDAQ:HX)宣布推出“和信借条”全新消费金融品牌。

回顾和信过去这10年,用一句谚语来说,就是“金字塔是一块一块石头垒成的”,再伟大的事业都是一点一滴慢慢做起来的。

因时而动 顺势而为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是安全。和信成立10年来,一直秉承“让金融更简单”的核心理念,借助科技的力量突破传统服务的模式,使人们能够高效地享受金融服务。

就此次发布的和信借条,和信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信借条作为上市公司体系下全新的消费金融品牌,将由和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为机构投资者提供完整系列的助贷服务。届时,上市公司体系下也将分为网络借贷与消费金融两块独立业务。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助贷作为相对稳定的资金来源,已经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未来收入的增长方向,且从多家上市金融科技企业的财报数据看,金融机构资金在撮合贷款的资金来源中占比不断上升,也因此目前头部网贷平台纷纷发力助贷业务。

业内人士都清楚,随着年轻一代旺盛的消费需求为消费金融市场打开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行业头部平台集聚效应显现,部分消费金融平台也通过牵手金融机构为其提供导流、贷后管理等助贷服务,而金融机构可以通过合作,弥补其在渠道、技术等方面的资源限制。

从目前行业发展状况看,和信贷公司推出和信借条后有利于其形成新的发展格局,一方面网贷平台积极准备备案,另一方面,通过助贷业务为传统金融机构赋能,更好满足大众的金融消费需求。长远看,助贷业务的开展,使和信贷公司实现了两条腿走路,退一万步讲,即使网贷业务受影响,助贷业务的存在也将能够保障和信贷公司的稳定发展,所以无论是应对当下的网贷行业状况,还是布局未来发展,助贷业务的开展都为和信贷公司提供了强大的发展助力和新的发展空间。

科技让金融更加安全

这10年来,和信一直没有停止过通过科技的创新,来更大程度的让每一个人享受到安全、普惠的金融,怀抱着这样的初心,也让和信成为行业的楷模。

科技赋能金融,并不是简单地在互联网上做金融,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实现金融服务和产品的发展创新和效率提升。

对此,去年,在和信九周年之际和信推出“科技驱动三周年计划”,以打造金融科技3.0时代的核心竞争力。为此,和信一直持续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强化专业技术团队建设,以用户需求推动技术创新,用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和信在6月14日完成了智能风控系统“凌风”的系统架构升级,采用全新分布式Hadoop架构,处理效率大幅提升,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另外,和信贷与近30家征信机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公司合作,除了国内,还与美国最大征信机构FICO合作了FICO决策引擎,与澳洲GBG公司合作了Instinct反欺诈系统。而这一切的目的都是将风险控制到最低,为消费者带来最大的保障。

不仅如此,和信贷发布的“和芯”利用云计算、智能算法、机器学习等技术,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构建精准的用户画像,提高信用评估、风险定价能力,简化用户服务流程,为客户量身定制一套与其资产和风险相匹配的资产配置建议。

和信借助技术创新的力量,通过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便捷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服务,致力让每个人都能“安全”“简单”地享受金融的价值。

未雨绸缪备战合规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快,像一股洪流,挟裹着每一个人,让你无法停下。但是,和信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并没有失去自己的节奏,专注的做着自己的该做的事。

备案在即,安全合规是重点,为此和信贷已经完成了10亿注册资金实缴,注册资本金由1.05亿元增加至10亿元。此前P2P备案试点工作方案显示,全国经营机构实缴注册资本应不少于5亿元。

这一切,不能不说和信的远见卓识,这说到底还是在于其“初心”,志在让更多人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

回顾和信10年的发展,从不追逐别人的步伐,从容地把握着自己的节奏,这或许是其成功之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