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只拆机不发公开信,酷开电视叫板友商性价比靠的是什么?

2019/6/29 17:49:00

5月底,酷开电视提出“誓做互联网电视第一品牌”。一个月后在苏宁超级品牌PK日上,酷开电视力压小米成为销售冠军。这次,酷开电视带着618的佳绩再次袭来,在6月27日举行了主题为“以拆见真,聚力再战”的酷开电视战略发布第二回合。并在发布会现场进行拆机对比,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展现什么才是真正的好电视。

现在一些互联网品牌以性价比的口号大肆进入市场,表面看似高价低配,实则在看不见的地方玩猫腻,而消费者对这一情况是毫不知情的,全靠眼花缭乱的配置和低廉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然而低价有时候会具有欺骗性,因为真正的性价比只能在细节上体现。所以酷开电视这次的深度拆机对比,才能让消费者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性价比。

好的产品需要好的生产工厂

电视上最核心的硬件部分就是机芯主板和屏幕了,这也是占整个电视成本最高的两个部分。在酷开电视机芯厂生产线上,工程师介绍道,“机芯生产线的主力设备来自德国的西门子公司。它的速度能够达到每秒贴装15个零件,贴装精度满足在0.01毫米误差内。”这样高效率和精细化的操作才是保证品质的关键,这是一些互联网品牌合作的普通代工厂很难做到的。

屏幕的显示质量是电视产品最关键的一个考核,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在这里,酷开电视模组厂展示了背光和液晶屏的具体组装流程和组装新工艺,同时还有一体拼装的全面屏电视流程。酷开电视车间采用的是世界领先的无缝贴合技术,无论是设备还是技术工艺,都处于国际领先的制造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酷开电视还拥有全国首条先进化作业的单细胞生产车间。顾名思义,所谓的单细胞车间,就是一个车间可以生产出各种各样的零件设备,生产灵活性极高。通常酷开电视都是在这里,完成最后的组装和统一编码,这样一台合格的高品质电视就诞生了。只有参观完酷开电视工厂,才知道酷开电视的工程师对对产品细节把控和高要求,也正是有了这样的执着和要求,才能够生产出质量指标远超国家标准的电视产品。

眼见为实,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王

在发布会现场,酷开电视将65英寸的全面屏机皇酷开电视C60与号称性价比之王的友商同尺寸的全面屏电视进行了全方位的拆解对比。

首先在外观上,酷开电视C60采用的是一体式结构,友商产品采用的是拼装结构,并且在拼接处还有非常明显的缝隙,而一体式结构除了让背板具备良好的密封性外,还能带来更薄更时尚的外观表现。

材质上,酷开电视C60全金属的后壳以及中框,带来的质感更强烈一些,并且在底座上,C60的金属底座明显要比友商的中空塑料来得更结实一些,要知道一个需要长期支撑20KG以上重物的支架,其质量稳固有多么的重要。而售后反馈中,友商的电视也有断脚的反馈,也许就是因为这种用料标准导致的。

还有在壁挂的支架承重上,友商的承重接口只是一个弯折的铁片,而酷开电视C60用了一个实心金属来固定,这之间的差距不拆机是看不出来的,并且还是在非常重要的承重方面,安全隐患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同样在涉及到安全隐患方面,酷开电视C60在外壳上有清晰的电流电压标识,而友商并未标出。另外在电源线的材质和贴合的胶带上,友商都是比较粗糙和薄的,这一点应该是出于友商对成本控制的考量,而酷开电视C60都是用远高于国家标准的材质。

在比较重要的电源板对比上,很明显的酷开电视的用料以及数量也都多出了一倍多,这里面的差异一是成本,二就一个企业对于安全的考虑和追求。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酷开电视是把安全看得更重要,毕竟一台电源事故可能就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和品牌伤害。

现在的一些厂商为了打造其所谓的性价比,特意在营销宣传上做出很多模糊的概念比如只说是全面屏却不谈具体配置,这就给消费者造成一个错误的观点,全面屏都是这个价,其实即便都是全面屏,不谈工艺不谈成本差距,在配置上也是有很大差异的。比如USB 3.0的传输协议、各种插卡接口等等都是友商所不具备的,核心的性能配置上,酷开电视C60搭载的是双核A73+双核A53的大小核结构,而友商则是四小核的A53结构,这个在运算能力和流畅度上就会有些差距。还有就是酷开电视C60的2+32G内存组合对比友商的2+8G组合,在存储方面更加游刃有余一些。另外酷开电视的机芯板是自产的,也是比较能够保证品质的一面,而友商的产品则都是代工的,品质更取决于代工厂商的水平,如果为了追求极致性价比,那么还是有些隐患的。

可见只在全面屏这个卖点下,不看实际配置就盲目对比价位是不太客观的。而在消费者最最关注的价格问题上,酷开电视C60比友商这台产品还要便宜200元,这样的硬件配置和内部用料,还有价格的对比下,真正的性价比之王不言而喻。

酷开电视第一,小米电视第二

在发布会上,酷开电视的首席运营官王萌还公布了今年已经获得的战绩。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酷开电视成交总额翻了一番,同比增长200%,长期霸占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增添率第一的位置。并且在今年的618大促期间再次乘胜追击,创维+酷开电视全网销售第一,其中酷开电视在互联网品牌全面屏电视市场中的销量同样位居榜首。在刚刚结束的苏宁超级品牌PK日上,酷开电视力压小米夺得销量第一的宝座。而这些战绩的背后,都离不开酷开电视的超高技术及生产实力。

通过这场发布会,不仅可以了解到酷开电视对产品的精致打磨的执着和追求,更是能够看到在目前互联网品牌肆意拿性价比宣传的情况下,真正的性价比产品并不只是便宜就够了,而是在价格有竞争力的同时,还能像酷开电视这样在电视生产的每一道环节、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细致的把控。

这场发布会同时也为消费者上了一堂课,性价比本身对消费者是一件好事,但在一些互联网品牌利欲熏心的营销下,逐渐变成了一个宣传噱头。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家要明白性价比比较的标准是什么,而不是单纯的便宜和简单的参数。酷开电视要做的就是维护性价比这个词不被玷污,因为这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对消费者的承诺,这也是酷开电视接下来也是一直要进行下去的使命,做专业互联网电视市场中真正的性价比之王,成为消费者的购物首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