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美国2019风投和私募股权支持的ipo融资情况一览

2019/6/29 8:46:00

编译:五米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受到美国政府关停及政策问题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ipo市场正逐渐已经恢复。Uber、Lyft和Pinterest等一级市场的独角兽们在政府关停等事件后首次亮相。

风投支持的ipo公司

过去的几个月里,风投支持所支持的上市公司数量激增,成为了市场焦点。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Beyond Meat和Crowdstrike也公开亮相。尽管ipo的公司很多,但这实际上这个数量是低于其他季度。不过这些公司筹集的资金数额却令人瞠目结舌。

今年第二季度的头两个月里,由风投支持的公司共发行了21只股票,总融资额约为127.2亿美元。因此,加上Lyft在一季度上市的融资额,2019年风投所支持的总融资额已远超过去11年中10年的总和(除去2012年Facebook融资的160亿美元)。

根据目前的数据显示,2019年很有可能成为IPO之年,正如我们在2019年VC Outlook报告中预测的那样。有传言称,Peleton、Postmates和WeWork等公司正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内上市,它们很容易推动2019年的总融资规模(略高于160亿美元)超过2012年创纪录的212亿美元。

私募股权基金支持的ipo

尽管私募股权基金并没有像风险投资那样给公开市场带来巨大的轰动,但在过去几个月里,这一资产类别却有着一些可圈可点的退出案。

尽管近期私募股权支持的退出数量很低,且一季度只有一笔交易,其总数创历史新低。第二季度有四笔,但与前几个季度相比,这些退出案获得交易额不容小觑。

今年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融资来自医疗服务和产品提供商Avantor Performance,该公司在IPO期间筹集了约38亿美元。

另一笔巨额交易来自Tradeweb,该公司通过IPO筹集了约11亿美元资金。Tradeweb是一家服务于金融领域的电子市场运营商,去年从私募股权公司Refinitiv的收购交易案中剥离了出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