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踏空行情巨尴尬 上半年跑输业绩基准25.5%

2019/6/29 8:32:00

作者:松雒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开年以来,A股市场开始迅速转暖,不论是深证成指、上证综指还是沪深300指数都迎来了不同程度的大涨。不过投资不仅是要看方向,好要看位置和进场点,而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代码:002872)就是在行情大好的情况之下,因为进场点导致行情踏空被市场拒之门外。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49%,而产品的净值增幅增长仅有1.95%,跑输基准增长率25.54%,该差额排在股票型基金的倒数第二位。

什么原因导致在行情向好的情况下,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出现了如此尴尬的业绩?

据悉,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成立于2016年,基金管理人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基金”),托管人为招商银行,基金经理是荣膺。该基金的基金管理费1.00%,托管费为0.20%,首募规模6.01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基金最新规模为0.11亿元。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占90.51%、银行存款占9.29%,其他类型金融工具不足1%。在行业配置时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中,排名前三的制造业占41.98%、金融业占28.44%、房地产占5.88%。

一季报数据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5%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38%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2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16% )、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00%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00% )、云煤能源(持仓比例1.0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0.97%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0.97%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0.96% )。按理说这些股票多数都是优质股,上半年的涨幅还是挺不错的,但尴尬的是其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仅有14.48%,整体持股集中度太低,即使拿了牛股,涨幅也不高。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负责投资管理华夏智胜价值成长C的经理是荣膺,荣膺任职基金经理已三年有余,从业年均回报2.93%,目前旗下有20只基金,其中有18只是指数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仅有2只股票型基金却表现不佳。从现有的结果来看,荣膺擅长指数型基金投资,不论在指数拟合度还是指数对比方面均高于行业平均,但是人能力都是有不足的,股票型基金就不是她的强项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