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业务停滞集体失联 *ST毅达靠两“临时工”撑门面

2019/6/28 16:59:00

作者:五米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7日,*ST毅达(600610,SH)终于披露了迟到两个月的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ST毅达2018年收入为0,净亏损4.98亿元。审计机构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对这份“难产”报表给出“非标”意见。

事实上在2017年,*ST毅达就被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非标”意见,两年连续“非标”,这意味着*ST毅达将面临着暂停上市的风险。

主营业务全停,账户被冻结

*ST毅达2018年年报披露,2018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亏损4.9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3.89亿元。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69亿元,其中,计提投资减值准备1.31亿 元、坏账准备2.34亿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0.04亿元。

对此,*ST毅达称,主营业务全部处于停滞状态,丧失了对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新疆中毅达、深圳中毅达、贵州中毅达及鹰潭中毅达的控制权,故公司报告期内无经营。

更雪上加霜的是,2018年4月28日*ST毅达又被乌鲁木齐中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未解决“失信”问题,公司银行账户仍被法院司法冻结,公司未能恢复融资功能,且无法获取新的贷款,导致资金链彻底断裂。

*ST毅达与2018年3月2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其中指出,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法律规定被立案调查。同样的《调查通知书》又于2019年5月10日再次下发,上述立案调查尚未得出最终结论。

高管跑路集体失联,员工仅剩两“临时工”

由于资金链的彻底断裂,*ST毅达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导致爆发员工离职潮,从2017年底开始爆发离职潮,直至 2018 年底,总部已无员工在履职。

跑路的不仅仅是员工,公司高管也纷纷跑路。2018年至今,上交所披露的高管人员辞职信息就达到16条。

2018年2月6日,公司董事长沈新民辞职;2月23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厚泽辞职;3月7日,公司独立董事杨世锋辞职;4月4日,公司监事张秋霞辞职;4月13日,监事长马文彪辞职;6月4日,独立董事张伟辞职;7月7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耿昱辞职。

2019年1月7日,董事长张培也跑路了,监管部门称无法与*ST毅达公司董事长、独立董事或负责信息披露的具体经办人员建立联系,公司处于“集体失联”状态。随后4位独立董事集体发声,称均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财报中显示目前*ST毅达母公司在职员工数量仅为2人,是2019年3月新聘请的总经理与财务总监。

那么问题来了,是谁聘用的他们呢?2019年3月14-15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聘任新的总经理、财务总监。

这两个新的员工上任时,发现公章、营业执照、财务会计资料下落不明,公司于3月21日以相关人员涉嫌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向公安机关报案。 随后申请补发公司营业执照、新刻公司公章和财务章等印鉴。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