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永柏资本“非吸”遭查 3家新三板企业共同实控人不见踪影

2019/6/27 19:24:00

作者:甘乐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6日消息,近期永柏资本和旗下的红歆财富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截至27日,股转公司对其所控制的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发出问询。

此前红歆财富姜昊辰所控制的上海眸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收购欧泉科技(836033.OC)相关股份的资金来源尚未进行穿透,若实际控制人为永柏资本和上海红歆财富,则欧泉科技被眸曦医疗所持有的41%股份恐存在被强制执行从而影响公司控制权的风险。

与之类似的建宏股份(834479.OC)和宝鑫瑞(834694.OC)同样有可能会遭遇牵连。

建宏控股的控股股东力拓投资早在2017年9月1日被丁志秀所控制公司所收购,在收购报告书提到丁志秀从2014年11月起就任红歆财富南昌分公司的负责人,经关系网穿透,最终受益人为永柏资本。

宝鑫瑞股权则是由永柏资本从黄立强等人手中购入,股权移交完成之后,永柏资本持有宝鑫瑞50.33%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

由此可见以上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幕后实际控制均为永柏资本。在此之前,有相关媒体提到,永柏资本的实际控制人之一潘峻手握以上3家公司的实控权,而现在其人还处在刑拘在逃状态。因此作为永柏资本在此前收购的新三板挂牌公司,欧泉科技、宝鑫瑞、建宏股份均先后发布公司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问询函的公告。其函件中主要就永柏资本对公司控制权及其风险进行了相关问询。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