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又一快时尚品牌退出中国市场,英国TOPSHOP怎么了

2019/6/27 9:44:00

人们常说七年之痒,这话针对的可不止是人,对企业亦适用。快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早已超过十年,国内消费者从热情到逐渐对快时尚品牌产生审美疲劳。

但中国的市场基数大,宛如一块巨大的香饽饽,即便有无数个快时尚品牌倒下,仍有许多快时尚品牌义无反顾的挤进中国市场,企图再分一杯羹,这让快时尚的竞争越发激烈。

说到快时尚品牌,大家都会想到快时尚四大巨头:优衣库、H&M、GAP、ZARA。这三大巨头能在快时尚行业保持住领先位置相当不容易,很多国外快时尚品牌不仅入驻中国市场失败,甚至连国外市场都逐渐屡现颓势。今天,艾永亮老师与大家一同分享的是英国街拍鼻祖快时尚品牌:TOPSHOP。

TOPSHOP成立于上个世纪60年代,属于英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Arcadia集团,曾被誉为“快时尚品牌的商业奇迹”,并作为英国高街品牌的代表。

TOPSHOP刚出道时便拥有不少拥趸,许多明星都成了TOPSHOP的粉丝,如泰勒·斯威夫特、凯特·莫斯、麦当娜一众明星,那时的TOPSHOP可谓是风光无限。

2014年,TOPSHOP将目光望向中国市场,并于2016年与中国轻奢电商尚品网进行合作,在天猫开设了旗舰店,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段合作关系并没有持续太久。

2018年11月1号,TOPSHOP在天猫宣布关店,开启全店清仓。这条公告无疑是告诉国内消费者,TOPSHOP即将退出中国市场,首次在中国布局的TOPSHOP最终以如此惨淡的收场真是让人唏嘘。

两年的时间就黯然退出,对一个快时尚品牌来说实在是太短暂。

早在2016年底开始,TOPSHOP在中国的经营并不顺遂。当它进入中国市场时和它同类竞争的品牌早已遥遥领先,再加上TOPSHOP品牌尚未全面深入市场和毫无优势的价格,不仅款式少甚至连衣服质量都令人诟病且售后形同摆设,这一切也导致了TOPSHOP在中国开拓市场中节节败退。

TOPSHOP除了在电商上遭到溃败,连国际市场内的线下店铺都在收缩。门店成本增加和客流量减少,导致TOPSHOP销售量连续两年下滑。

更让TOPSHOP雪上加霜的是它的母公司Arcadia亏损已超过5.65亿英镑,这也是TOPSHOP持续走下坡路的原因。

虽然电商平台的崛起让不少快时尚行业遭到影响,但最终还是要靠自身不断的创新且要满足用户需求,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更多精彩文章,请搜索关注“艾老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16211
    全部文章:62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