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幸福有菜开启社区卖菜新方式,来感受下体验如何?

2019/6/25 16:33:00

“你买的菜到了,”生鲜电商领域如今又现“新”风口。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中德英伦社区内出现一家名叫幸福有菜的智能蔬菜柜,通过扫描其小程序码下单,第二天一早就送到保鲜柜里,新零售风口下,各种模式创新层出不穷那么真实的体验如何呢。记者来到了现场实地体验,并随机采访了来取菜的部分邻居。

??1.png

智能菜柜进小区

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占地3.2平方左右的冷鲜柜,放在小区物业大厅里,拉开柜门,一股冷气就扑面袭来,第一直观上感觉非常新鲜,记者数了数该智能菜柜共有60格子,每个格子深度较深,通过实地看到取菜的业主操作,在屏幕上输入了一串数字码后,就弹开了一个柜子,几秒中时间就把菜拿走了,确实体验上感觉很流畅。那么真实反馈如何呢?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取菜邻居。

家住多年的张女士:“当时是朋友拉我进群的,就在手机上点下链接下单,然后第二天早上9点过就送到了,菜品确实比外面店铺丰富而且新鲜,我平时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天气热了下雨时就特别不想出去买菜,就在小区楼下确实挺方便的。

记者通过张女士展示的链接,看到平台上产品确实很丰富,涵盖菜肉鱼鸡蛋水果海鲜等多个品类,通过程序一键即可下单购买。

风口转向便民

社区一直是零售商争相掘金的重要场景,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已开始向社区蔓延。据相关报告显示,政府为了市容市貌的考虑,已经不在允许大量建设传统的菜市场,但事实上因为城市化进程很快,很多社区还没有形成便利完整的商业配套,存在大量生鲜零售的空白地带。

因此面积小、成本低、移动灵活的智能鲜柜则可较好地补位到其中,截流掉大量的消费客群,这其中特别对于众多的上班一族,父母亲不在身边,下班回来又晚的这群人,便利的买菜方式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上的首选。

智能柜相比菜车、菜店等方式占地更小,更易深入居民社区。记者在体验购买时通过现场下单工作人员用管理帐号随机分配了一个柜子存放,随即记者收到了取件短信,然后到屏幕上去输入数字码,果然流畅的弹开了一个格子,几秒钟时间非常顺畅,用手摸了摸格子里的温度非常冰凉。

 

对于越来越懒的消费群体,零售终端的距离远近很关键目前幸福有菜鲜柜共在中德英伦联邦铺设4个网点,每个网点60个柜子,都在最后100米的距离

 

物业官方合作

幸福有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幸福有菜积极响应政府菜篮子民生工程号召,除了消费者的认可,在这其中小区物业方的支持也是至关重要的,平台至一开始便与物业官方紧密合作,双方签定数年的战略合作合同,在框架内与物业方一道共同为业主提供便民的服务方式,满足日益变化的业主需求,提升了双方美誉度。

据了解截止目前平台已经与数十家物业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其中包括大型的国字背景的物业方,相信在不久的时间内,就会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能够体验到这一便利的买菜方式,同时也期待能够踏实的为百姓带来便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