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对一直播社交的兴起,究竟是何种形式在支撑?

2019/6/25 15:47:00

社交:指社会上人与人的交际往来,是人们运用一定的方式(工具)传递信息、交流思想的意识,以达到某种目的的社会各项活动。当今时代,经济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使得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显得更加重要。因为我们只有不断地与各类人员进行交往和信息沟通,才能不断地丰富自己、发展自己、扩充自己。 

 

社交是人类的本能,人类在相互交往中寻求安慰、价值和保护。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变化,社交的形式也在不断改变,进入21世纪,网络社交互动开始覆盖开来,各种视频社交平台,语音社交软件争奇斗艳。对于社交互动来讲,直播最大的一块潜力市场是视频社交,资本方对直播的关注,也是因为潜藏在直播背后的巨大社交价值。 

 

那么相比与传统形式的社交方式,一对一视频社交软件有何优势呢?


传统发现式的陌生人社交,真实性和可靠性低;交友成本高而且效率低;深入互动难,即时视频通话,话题破冰难;欺骗性太强,缺乏真实的实时视频互动社交环境.

 

网络社交:1.年轻人更加接受大胆开放的交友方式,愿意通过视频直接面对面的视频交友方式用户群体主要是年轻人,能接受新颖的模式,并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费

 

2. 陌生人社交市场规模达5亿,网红对直播视频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而且直播视频App平台也希望自己能成为打造网红的平台,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用户使用。直播平台拥有独立于明星网红主播的独立存在价值,这就是开放性


3.真实,提倡真实的视频一对一社交;展现真实状态下的自己,精彩音频选择多、更新快


4.有趣,提供各种视频互动游戏,破除尴尬,不会缺少互动话题


5.高效,用户可以速配和选配两种方式进行交友: 速配,就是系统通过算法寻找适合的在线用户进行一对一聊天的配对连线;选配,认证用户可提供给用户付费的形式发起视频通话。

 

一对一视频社交看似前景巨大,实则充满未知,随着5G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会产生新的机遇和挑战,市场是变化莫测的,唯有不变初心,方得始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