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波司登回应沽空称指控不真实 一小时市值蒸发60亿港元

2019/6/25 11:52:00

作者:夏天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5日一早,波司登(03998.HK)针对沽空机构Bonitas(博力达思)的恶意沽空发布了澄清公告,对其指控进行了一一驳回,认为其指控不真实且有误导性,其中部分指控属恶意中伤及毫无根据,并于上午9时恢复交易,开盘后一度涨愈14%。

此前,博力达思发布了针对波司登的沽空报告,直指波司登存在虚报利润、欺诈发行,高管之间存在腐败行为,给出的结论为波司登股票最终价值为0.00港元,也就是一文不值。

受到沽空报告的影响,6月24日,以每股2.28港元平稳开盘的波司登,从上午10时30分后股价一路暴跌,跌幅超25%,于6月24日上午11时16分起暂停交易,截至当天收盘,股价停在了每股1.73港元,跌幅达24.78%,市值蒸发约60亿港元。

在6月25日的澄清公告中,波司登对博力达思的指控进行了一一回应。

针对博力达思指控波司登财务报表捏造8.07亿元的虚假利润,虚报174%,波司登回应称,博力达思所的报告所采用的会计准则和报告期与之不同,另外博力达思的报告未能反映波司登整体运营情况,认为其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

针对博力达思称波司登人为地向未公开的内部人士进行多次收购,人为地多付了20亿元,波司登称,公司遵循上市规则及证券及期货条例而提交权益披露表格为披露所有所需资料及关系,认为博力达思的指控事实上不正确。

针对博力达思称波司登以低廉的价格出售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给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德康,高德康甚至连钱都没付,收到付款之前的情况下处置资产,波司登称,对收到之所有付款均可提供文件支持,以议价价格处置资产以及买方未支付款项之指控完全不正确。

针对博力达思称波司登向持有波司登65%以上流通股的波司登内部人士支付了重大历史股息,波司登称,该公司几乎每年按比例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认为派发股息之惯例为股东提供了稳定及满意之回报,并间接证明公司财务状况稳健。

事实上,这也不是博力达思第一次针对港股的上市企业进行沽空,此前浩沙国际(2200.HK)、中新控股(8207.HK)和恒安国际(1044.HK)亦分别在2018年7月、2018年9月、2018年12月遭遇博力达思沽空,目标价均被估至零。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被博力达思沽空前,波司登近期被多家券商看好,国信证券及东方证券都给出了“买入”的评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