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各大厂商发力5G新机,未来全球手机市场或将呈现新格局

2019/6/24 19:38:00

随着5G商用将正式于今年开启落地,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在为新一代网络制式积极做好准备。对于运营商来说,它们在不断增加5G基站的建设,让5G信号覆盖更广泛的范围。而对于手机厂商来说,它们在努力推出旗下的5G机型,以尝试尽快抢占未来的制高点。

而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并不在意5G带来的多行业颠覆,更看重通过5G机型来体验强大的5G网络能带来什么感觉。毕竟无法使用随身携带的手机去访问更高速度、更低延迟的网络,那么5G网络再强大也没有什么意义。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诉求,全球手机厂商已经给出了旗下5G机型的上市时间表——有关未来的逐鹿全面铺开。

5G机型面面观:手机厂商齐发力

面对5G机型,全球手机厂商都有怎样的表现呢?

原本以创新为立身之本的苹果,现在却变得越来越保守——iPhone上使用的技术往往都是在成熟之后再加上。对于5G的态度,苹果亦是抱着“看戏”的态度。就目前来看,5G版iPhone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布。最起码在今年,不要对5G iPhone抱有幻想了。

三星的5G机型Galaxy S10 5G已经在Verizon上开卖,售价为1300美元。不过有兴趣的消费者,必须要购买Verizon的相关无限计划才能在手机上使用5G网络。此外,这款机型于6月21日在Sprint上市,之后还将转向AT&T和T-Mobile。这样看来,三星的5G机型算是落地较为迅速的。而据消息称, AT&T还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多的三星5G机型。

LG V50 THINQ 5G这款机型已经提供给Sprint用户,售价为1152美元,主要在达拉斯、休斯敦、堪萨斯城和亚特兰大四个城市使用。而在6月20日,LG V50 THINQ 5G也在Verizon推出。可惜的是,LG已经退出了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与这款5G机型无缘了。

Moto Z4算是一款比较便宜的手机,售价与499美元。而它的一大特性是能够升级为5G机型,消费者可以通过选择5G Moto Mod背夹模块实现——售价为349.99美元。这样算下来,价格也不便宜。不过现在Verizon推出了优惠活动,50美元就能购买到该模块。

华为有两款5G机型,其中可折叠屏手机Mate X售价为2300欧元,将在今年年内上市。另一款5G机型为Mate 20 X 5G,于6月在英国上市,售价999英镑。相信这两款机型未来在国内,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一加的7 Pro有5G版本,将在英国运营商EE上销售,目前价格未知。中兴Axon 10 Pro 5G已经亮相,且将于7月在国内上市。小米Mix 3 5G售价为599欧元,已经与多家欧洲运营商展开合作。OPPO的5G机型也已经露面,且与全球多家运营商合作。据了解,在国内OPPO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将会推出5G机型。

契合5G商用落地速度,手机厂商已做好准备

看了上面这么多5G机型,相信你对未来5G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抱有很多期待。虽然现在的5G机型价格不菲,但并不妨碍其受到广泛关注。更重要的是,5G机型向前推进的过程还高度契合5G商用的落地速度。

据中国移动最新报告称,其正在大力推进“5G+”计划,预计今年9月底前将在超过40个城市推出“不换卡、不换号”的5G服务。此外,中国联通也一直在布局5G网络建设,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而中国电信虽然还没有披露40城市完整名单,但鹰潭、琼海是电信独有的首批5G城市,且已在17个城市进行5G规模测试和应用示范。

面对运营商的高歌猛进,手机厂商已做好充分准备。现在它们推出的5G机型更像是在试水,随着5G商用的加速,相信5G机型将层出不穷。届时,消费者将畅享5G机型和5G网络共同带来的痛快体验。

逐鹿未来!5G时代或呈现新格局

毋庸置疑的是,5G新时代是所有手机厂商都不愿错过,甚至要积极争取的。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能否率先布局并抢占先机,决定着在未来手机市场格局中扮演的角色。而就目前来看,能够去抢占制高点的一般都是手机巨头。像一加这样的二三线手机厂商,可谓少之又少——或许是沾了OPPO的光。

决战5G,就是逐鹿未来!相比当下已呈现一潭死水态势的智能手机市场,5G时代或将呈现全新格局。实力的对调、出货量的起起伏伏、咸鱼逆袭、巨头陨落……皆有可能发生。(科技新发现 康斯坦丁/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康斯坦丁

    总访问量:11476213
    全部文章:3453
康斯坦丁,曾任职于多家it知名企业,现是科幻星系团队创建人,多家知名媒体及企业特邀顾问专家。本专栏原创内容如要转载、刊登发表请用下列联系方式email:wklx1119@sina.com,qq:102927545,msn:wangk1026@hotmail.com?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