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康恩贝种下2.4万亩工业大麻 信披随意公司及董秘受到监管关注

2019/6/23 14:21:00

作者:蔚芮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8日,康恩贝官方消息称,其已全部完成2.4万亩工业大麻的种植任务。工业大麻生长周期平均为4个月左右,希康三大种植基地预计8月底至10月进入花叶采收期,预计可生产3000吨左右的花叶原料。

在6月18日康恩贝发布的2018年年报(修订版)中称,公司2019年的经营计划中要积极把握机会,力争工业大麻产业发展先机。牢牢把握机会,全力以赴组织技术力量和资源支持下属云南云杏生物科技公司加快生产线改造和工业大麻花叶加工。力争早日申请获批取得正式加工许可证,在年内实现正常生产,争取发展先机,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业绩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康恩贝还称,2019年聚焦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布局建设上的核心环节,着眼未来,努力推进工业大麻应用研究和下游产品开发,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成果。

受此消息影响,6月19日午盘,康恩贝股价快速涨停。

6月19日,康恩贝还发布公告称,因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集中发布工业大麻相关信息,其中涉及部分前期未公告的敏感事项,影响信息披露的公平性,且公司未在上证E互动的回复中充分提示风险,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上交所就此对康恩贝及时任董事会秘书杨俊德予以监管关注。

康恩贝因涉工业大麻业务,股价已于2月21日、2月22日、3月6日、3月7日、3月27日多次涨停。4月4日,康恩贝通过上证E互动对投资者关于工业大麻的提问进行集中回复时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云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杏公司”)改造完成后的提取生产线年加工处理工业大麻花叶(干品)能力可达2500吨-3000吨,将是目前已知国内最大的工业大麻花叶加工处理产能之一,改造和试制工期将在3至5个月内完成。在康恩贝回复上述内容后的首个交易日(4月8日),公司股价上涨9.49%。

但是,4月9日,康恩贝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上述加工处理能力、改造试制工期为初步测算估计,由于国家法规政策变化、监管要求变化、加工对象及工艺、技术和设备调整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实际加工处理能力和工期可能不达预期。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