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华为撼动联想PC地位?618战报数据给你答案!

2019/6/19 21:21:00

在刚刚过去的618,京东、天猫、苏宁易购、拼多多、当当网、网易考拉等电商平台,又一次创造了互联网销售的惊人数据——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天猫上百个国内外品牌成交额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110多家品牌成交额过亿;苏宁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拼多多平台订单数已超11亿笔……

而在京东平台,618期间PC产品的销量也证明了,PC并未远去,仍有很大的消费购买动力。以联想为例,6月18日凌晨大促正式开启后3分钟,联想全网销售额便突破1亿元,1小时后全网销售额突破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联想、惠普、戴尔、华硕、苹果等老牌PC品牌外,这次618在京东的销量榜中,还出现了小米、华为等后起之秀。特别是大家比较看好的华为PC,近年来华为涉足PC领域之后取得了不错成绩。数据显示,京东618期间,华为、荣耀这两个品牌的PC产品的销量均进入了前十名。

而业界普遍认为,华为涉足PC市场之后,市场地位影响最大的就是联想,但从这次618来看,联想仍是全球最大的PC销量冠军,且将对手远远甩在背后,华为想撼动联想PC市场地位恐怕很难。但不可否认,未来PC的市场空间有限,移动产品成为主流,而华为在移动产品市场表现不俗,这或许是未来华为挑战联想的一个突破口之一!

在今年618期间,京东将PC产品分为笔记本、轻薄本、游戏本、台式机、游戏台式机、一体机六大类,而在六份榜单上,联想都稳稳拿下了第一名,实至名归。

在笔记本类中,ThinkPad还占据了第二名,而凭借MagicBook火爆走红的荣耀位列第三,超越戴尔、惠普、华硕,另外华为、小米也分别排到了第七、第八,两大手机品牌对传统PC市场的冲击可见一斑。

轻薄本类中,荣耀、小米分列第二、第四,ThinkPad第三,戴尔第五,而游戏本类中,联想之后是惠普、戴尔、华硕、神舟。

游戏台式机方面,主打电商的雷神、机械师也进入了前五,对惠普、戴尔等传统品牌刺激不小。

但是在平板机方面,联想全面落败,6.18当天销量前五是苹果、荣耀、华为、小米、微软,销售额前五名则是苹果、微软、华为、荣耀、小米。

根据市调机构IDC的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联想平板机出货量只有大约13万台,同比暴跌48%,市场份额仅剩2.4%,从第三跌至第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