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艾永亮:35年快时尚品牌败退中国,Forever21还有没有机会

2019/6/19 9:49:00

前段时间优衣库和KAWS联名款T恤发售,场面一度混乱不堪,有钻门的、扒光模特衣服甚至为了衣服大打出手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快时尚都能像优衣库一样有如此惊人的业绩,近几年来快时尚行业陷入了增长停滞期,像快时尚行业中的Zara、H&M打折、清仓的频率越来越高。

快时尚品牌正在经历一轮大洗牌,熬过去的品牌便继续生存下去,而熬不下去的品牌只能黯然离场,美国快时尚Forever21在五月初,在中国的线下门店中纷纷贴出大幅度打折的海报,随后天猫旗舰店宣布停止运营。

在过去三年内,Forever21先后在中国关闭了两百多家,再加上商场人流量的不断下滑和消费者不断的向线上转移等影响,Forever21最终申请破产重组,这不禁让人感叹,这个有着35年历史的快时尚品牌竟然沦落到这般田地。

Forever21创建于1984年,凭借着低价和上新速度快等特点,迅速在美国市场打开局面,并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时尚连锁品牌之一。

接地气的价格成了这个品牌的标签,当时卖的物品没有一件是超过60美元的,物美价廉的时尚服饰很快就得到了美国人的青睐,在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后,Forever21将目光瞄准了庞大的中国市场,在当时的中国快时尚行业几乎是一片空白的,虽然Forever21的目标市场很正确,但因为地理位置和定位问题,Forever21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结果以失败告终。

又过了几年不服输的Forever21选址再次尝试,这次它吸取了上次失败的教训,从核心城市和商业圈中开大店,这期间也有过开业营业额高达25万的好成绩,在那之后服装的销量平平,看来黄金地段并没有给Forever 21带来与之相匹配的业绩,甚至还加重了自身的成本,这高昂的租金和低流量的顾客,Forever21关店是必然的局面。

这一切是因为他们错失了最好的发展时机,待他们卷土重来时,快时尚行业的市场早已被优衣库、ZARA,H&M等服装巨头所占据。

除了早期的错失良机,Forever21最大的问题在于质量,在如今的快时尚品牌,要让消费者从你这购买物品,除了价格优势外还需要提高服装的质量,显然Forever21在质量方面是不过关的。

虽然Forever21的价格很便宜,但质地摸起来跟地摊货没什么区别,再加上绝大部分衣服的在设计上并不符合中国人的风格,也会让消费者的体验感急速下降。

当然Forever21的失败并不是个例,近年快时尚品牌在中国早已呈现饱和状态,不少快时尚品牌早已不堪负重退出中国市场。

Forever 21惨淡收场,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个行业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在过去物质匮乏的年代,人们的需求往往是单一的。只要以温饱为主,而随着时代的步伐的进步,消费水平的增高,消费者的需求向着更高层次的方向发展,消费观念变得理性,更加注重商品的质量和实用性。

过于以价格制胜的策略逐渐失效,很多廉价的商品失去了优势。电商平台的迅速发展也对快时尚品牌造成很大影响,不少品牌开始寻求改变,但大多数品牌因为找不到方向或一味的效仿他人,最后造成倒闭的破产的局面。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企业唯有重新调整好方向才有可能赢回消费者的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关注“艾老思”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艾永亮

    总访问量:15964
    全部文章:53
TII互联网转型咨询的艾永亮、刘官华、梁璐三人创建的一档栏目,会定期给大家分享对互联网的思考和感悟,对热点问题的看法和见解。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