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饶凯:朋友圈中那些频繁点赞的行为真的好吗?

2019/6/18 16:02:00

朋友圈中经常会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点赞,可是明明是我几秒前才发出去的信息啊,难道点赞的这位同学这么神速就秒懂了吗,更有甚者有时候单纯发的就是一条广告内容,也会收获某位同学不舍不弃的点赞,幸福来的也太快了点吧,究竟是敌是友,今天就来说说那些在朋友圈中喜欢点赞的同学。


首先无可厚非,人心向善。也许这些点赞的人都是你潜在的粉丝和朋友,一直都在默默的关注着你,一有机会就忍不住通过点赞的行为来表达支持,这当然是很好的一种情况,遇到这样的同学,你应该好好的珍藏。有机会的话,还应该把他们加入到你日常的小圈子里,加以更好的呵护和关照,毕竟朋友多了路好走,人群中有人默默支持也是一种小幸福,这也是更加积极的维护自己人脉的一种很好的手段。


除了上述这种比较美好的情形之外,还有些人不管你发出什么样的内容,只要有机会被他看到,一定都会跑过来点赞,这样的感觉是不是就没么愉快了,偶尔被点赞可能是被对方真诚的欣赏和支持,但随时随地都被莫名的点赞,是不是就有点被盯上的感觉,完全没有了那份真诚和好感,有的只是想让我们迅即逃离的感觉。


这些喜欢乱点赞的同学都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呢,首先排除捣乱的可能,想必这也许就是他每天的工作内容,通过频繁的点赞行为来反向获取你对他的关注,进而借助你的社交关系或影响力来达成自己的某些目的,这就不是一种人际交往了,而变成是一种商业上的行为。


因为人都有一种心理,我们被别人时常点赞之后,都会忍不住想去此人的朋友圈去了解下他究竟是做什么的,这样也就不自觉的落入了被套路的场景,果然在别人的朋友圈中看到了希望被看到的那些内容,他们的朋友圈可能满篇都是某类推销信息,这样借助点赞来让你反向关注的目的也就达到了,我们可能都成了这类点赞行为的回头客。


仅仅是看一下朋友圈的小广告其实也无所谓,但是貌似熟悉之后小窗中不请自来的那些私聊,上门来推销商品就没有那么好拒绝了,这种满满的套路感虽然也人畜无害,只是让人略感不爽的是这样的小心机,会让人不自觉的有一种被利用的感觉。所以这些手段偶尔拿出来用用没问题,一旦被更多人发现这就是你的套路之后,就会引发大家的逃离和疏远,随后就是删除这段朋友关系。


除了莫名其妙的点赞行为让人不快之外,现在有些朋友圈的广告也进化到了一种新的形式,就是在朋友圈不间断的发布自己的产品信息,恨不得是每小时不间断的发送,你如果去看他们的朋友圈,一天洋洋洒洒的有好几十条这样的产品信息。


他们的营销思路简单粗暴——就是想让每一时刻出现在朋友圈的朋友都能够看到自己的产品信息,但这样真的好吗?好的产品会通过人们的口碑效应完成自然扩散,如果不管产品的竞争力如何只是频繁的发朋友圈广告,你收获的只是一种钓鱼行为,这种低效的传播方式本身是和朋友圈的社会化营销是不相符的。


因为靠错误的勤奋并不能帮助我们有效达成目标,很有可能还会适得其反,所以奉劝这一类朋友,少一些群发还是精心维护好自己的客户群体吧,把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做好,多通过已有受众的良好口碑来完成增量人群的扩散。


或是多花点心思设计一些产品促销和试用信息,都比频繁的发产品信息更为有效,我本人要是发现有人不间断的在朋友圈发产品信息的,如果不熟悉的肯定都会尽快删除。


以上就是朋友圈中常见的一些不利于有效社交的行为,最后再来强调一下,朋友圈不要一味的乱点赞,点赞是一定要基于某种真实的欣赏或支持,而不是虚假的随处可见的扫街行为,这只会降低你的社交行为的价值,不仅起不到好的作用,还会适得其反让人更加讨厌更快的远离你。


公众号:白领财富汇,关注白领职场发展,个人成长,理财规划等话题,你的专属白领生活社群,传递过滤优质内容,一起对抗现实焦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饶凯

    总访问量:152365
    全部文章:151
饶凯,笔名阿凯,来自武当山脚下汉水河畔,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现居北京。 www.chkq.com.cn北京诚和口腔资深合伙人,数字营销分析师,互动营销专家,先后担任绝味食品集团互联网营销战略顾问,新东方教育集团互动营销总监。 微信/QQ:100751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