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海印股份神操作市值蒸发6.11亿 慌乱中找“临时工”顶包

2019/6/18 14:59:00

作者:蔚芮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7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工作人员疏忽,在6月11日晚发布的《合作合同》公告中,将“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该注射液为兽用制剂,公司就此向广大投资者道歉。

4个交易日市值蒸发6.11亿元

6月11日海印股份放出了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合同》,双方合作生产“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公告。这瞬间点燃了A股的投资热情,海印股份股价在6月12日一字板涨停。

然而就在海印股份涨停的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该厅并未发布所谓“成功研制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注射剂”的公告。

6月13日上午,深交所又火速向海印股份下发了问询函。晚上农业农村部又发表声明,称尚未受理过任何针对非洲猪瘟病毒的预防治疗药物或疫苗。

管理层的辟谣后,海印股份股价承压下跌,6月14日直接一字板跌停。海印股份的总股本为2180397958股,截至6月17日收盘报2.87元/股,与6月12日收盘价3.15元/股相比,该公司市值已经蒸发掉了6.11亿元。

三重压力下,找临时工顶包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辟谣给了海印股份当头一击,而6月13日上午深交所又继续跟进发询问函再次给了海印股份重击。倒霉的人,喝凉水都塞牙,6月13日晚上,农业农村部又站出来再次给予海印股份打击。6月14日开盘,海印股份股价直接跌停。

面对三重压力,三方的辟谣质疑,海印股份可谓是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团。然而,为了稳定股价,聪明的海印股份抖了个机灵,在正式回复交易所的关注函之前,公司抢先示弱,以“临时工笔误”为由急忙撇清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关系。

对于此次“临时工笔误”风波,瞬间引起了投资者的不满情绪。多名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出质疑,“公司是否存在蓄意造假”,“公告称工作人员疏忽,工作人员的姓名是什么?”。

并且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表示,由于工作疏忽导致《合作合同》基本情况披露的“注射液””笔误为“疫苗”,这种说法缺乏可信度,难以自圆其说。海印股份《合作合同》严重误导投资者,引发股价暴涨暴跌,其违法情节、后果远比2018年常山药业(维权)误导陈述案更严重,证监会立案调查并处罚的可能性极大。此外,本案还有可能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具体要以证监部门调查结论为准。

谜一般“今珠多糖注射液”,“神一般”的海印股份。股价高涨时不做声,面对重重压力股价下跌时却发表“滑稽”的声明。关于事情的真相,还要等监管层的最终调查。然而不管如何,如此儿戏的海印股份终究自食其果。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