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清华学霸的区块链创业故事|筱静观察

2019/6/17 14:48:00

创新创业,一直是科技圈里的热门话题。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校大学生和企业精英投身于区块链创业的大潮中。《筱静观察》邀请到了三位来自清华的创业者,他们分别是Everchain创始人兼CEO贾永政、Ulam创始人吴彦冰和Conflux创始成员李辰星,一起来探讨交流区块链创业背后的故事。

10.jpg

 (左  吴彦冰 叶筱静 贾永政 李辰星


Conflux创始成员李辰星,目前是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博士生,做区块链基础设施相关方面的研究。在介绍Conflux时说到,Conflux是一个基础公链项目,目标要打造一个兼顾效率和安全的公链。效率,一是指数据处理量,二是指确认时间,也就是一笔交易多久后能被确认。安全方面,Conflux有着被称之为工作量证明的一个机制,可以最大限度保障区块链的安全性。


贾永政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班,Everchain已经是他第三次创业。Everchain由丹华资本和百合家园集团联合领投,是一个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开放平台。贾永政认为,目前区块链在社交场景还是比较早期的阶段,因为社交对于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区块链来打造人与人之间,去中心化的信任平台,而不再依赖传统的中心化社交网络。


Ulam创始人吴彦冰来自清华大学,师从著名密码学专家王小云院士。吴彦冰介绍说:“Ulam也是一个公链项目,波兰数学家斯坦尼斯拉夫乌拉姆曾提出一个叫幸运数字的选择问题,这个算法带给我很大的灵感,设计出了共识算法,设计出了这个公链。”谈到未来规划时,吴彦冰分享道,Ulam公链目前在做共识算法,之后还会去做TPS,TPS他们已经有了一些非常好的数据,之后会在此基础上开发智能合约并建立生态。


创业者是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关键力量,他们的成就背后,有着哪些时代赋予的机遇和不为人知的历练。更多精彩分享内容,请关注公众号【筱静观察】,收看6月18日播出的《筱静观察》2019第8期访谈节目。

全人第⑧期-短图.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筱静观察

    总访问量:1756
    全部文章:41
视频谈话节目,立足科技创新,重点关注区块链+,每月四期高端对话。《筱静观察》2019,把握未来新财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