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格力举报奥克斯 你挺谁

2019/6/11 14:58:00

timg (1).jpg

在各商家使劲浑身解数的618节点上,格力电器在其官微上举报奥克斯空调产品不合格,一石激起千层浪,奥克斯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声明否认并称已报案。

timg.jpg

整个事件的背后,是商业竞争还是奥克斯空调真的有问题,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作为一位人工智能行业的从业者,格力和奥克斯的竞争,追根溯源还是科技的竞争,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格力的slogan也一直是“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科技,是一个企业生命,谁张掌握了科技主动权,就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现阶段的华为就是很好的例子,在面对谷歌、微软、高通等国际大企业和蓝牙、WiFi、SD等国际协会组织的封锁,凭借其强大的科技专利和技术积累,让对手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例如凝趣科技,联合多所大学成立语音翻译引擎实验室,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翻译引擎。

0.jpg

作为多年的竞争对手,格力和奥克斯在人才和专利等方面的竞争从未间断,根据格力电器的一份材料显示,2010-2017年,奥克斯从格力挖走了300多位研发、质检等高科技核心人才。在2017-2018年,奥克斯被正式判决的著作权专利就有4件,还有2件处于审理阶段,价值达到上亿元。

俗话说,同行即冤家。格力和奥克斯之间的竞争貌似不可避免,但是良性的竞争不仅无害,而且能加快企业的快速发展,当然,在企业竞争的过程中,产品和服务一定要严把质量关,不仅是对消费者负责,更是对企业负责。

在格力举报奥克斯事件中,你挺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