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

幸存还是倒闭:中小企业的5G生存困局

2019/6/10 14:39:00

这段时间关于5G的话题层出不穷,但中小企业却鲜有人参与这个与他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或许这将是他们这轮变革下被抛弃的开始。

 

20 年前,我们做个生意只是选个址,开个店,或参个展;

10 年前,我们做个生意还需要建个网站,开个网店,投个搜索广告;

5 年之前,我们做个生意又需要弄个微博、微信来拉粉、拓客、引流;

而如今,我们做个生意不仅需要做网站、开网店,还要做各种小程序(如:微信、百度、支付宝等)、微信号、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等等各种各类自媒体,除此之外,抖音、快手、微视各种短视频平台各种秀也要参与。

 

互联网和数字化在拓宽市场的同时,事实上也让生意变得越来越复杂。5G提速之后,无疑会催生出更多的媒体,更多的平台以及更多的方式,而这种复杂的程度已经超出了中小企业的承受范围,如果中小企业不能很好应对,被抛弃只是时间问题。

 

传统营销方式跟不上5G的速度

现在的媒介和平台已经让企业眼花缭乱,而大部分企业是没有专业的网络营销团队的,即使是大企业,在5G时代也要投入更多的人和资金才能保住宣传上的优势,所以在这种形势下,5G之后,营销的重点会回归简单,将是系统化、自动化。

 

什么是系统化、自动化?

自动化可以想象成在网上充话费,选择业务、充值、反馈结果。

 

举个例子,欣学教育和我们合作的时候,在乐偶云平台上选择了一体化营销,之后的工作就是查看工作进度,比如网站搭建进度、自媒体认证进度、内容策划进度等等。当官微媒体搭建完毕,内容的选题策划、投放数据、曝光互动等一样在后台上都统一呈现。最后,还会将有效的销售线索自动发送到企业端,当时发送到欣学教育的线索有300多条,成交达到了80%以上。

 

这就是5G时代的营销雏形,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平台上看数据,拿销售线索就可以完整企业的全网营销活动,当然,5G带来物联网,会促成更高的成交率和更多的线索数量,而企业最好的做法就是提前进入和使用自动化营销,形成完善的营销机制,这样才能在同业中占据先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乐偶

    总访问量:375
    全部文章:2
乐偶(LTD.com)是一家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综合营销和数字化运营服务提供商。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