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何时用上5G?各大5G设备制造商一一给你答案

2019/6/7 20:20:00

6月6日,备受大家期待的中国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工信部宣布,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从6月6日开始,中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而工信部提早半年发放5G商用牌照,意味着中国大规模的5G网络建设脚步加快,同时面向全社会的5G业务服务也将加速展开,包括芯片厂商、设备厂商、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以及众多互联网企业,都在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国内5G的尽早应用。截止目前,中国至少已有16个省区市打通5G电话,今年预计将建设超过15万5G基站。

而就在有关5G商用这个话题在国内被引爆的时候。这其中,什么时候能用上5G网络?成为很多人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包括设备制造商、手机厂商、移动运商营、权威专家等都一一进行了回应。笔者认为,从趋势看,无论是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还是芯片厂商和设备厂商,都为中国5G的商用做好了准备。但作为吃瓜群众,真正要体验5G要等到年底。

华为+荣耀:已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中国5G牌照发放,华为回应: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华为公司表示,将凭借端到端全面领先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并与各界产业伙伴通力合作,共同为5G产业创新贡献力量,打造5G数字经济新引擎。

资料显示,华为当前已具备从芯片、产品到系统组网全面领先的5G能力,包括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组天罡、5G终端基带芯片巴龙以及终端处理器芯片麒麟980。各种迹象表明,华为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端到端5G商用解决方案的通信企业。

此外,作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华为旗下品牌荣耀官方确认,将于今年Q4发布5G手机,而且是量产旗舰机定位。5G手机正在逐步从技术验证阶段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但今年上半年发布的5G手机还没有商用网络,因此不会有大批量的应用。

中兴通讯:携手共建5G生态圈

6月6日5G牌照发放之后,中兴通讯回应:作为全球领先的5G商用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通讯将继续秉持自主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的商用部署和建设,与行业合作伙伴密切合作,积极推动5G业务应用和实践,助力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并和合作伙伴携手共建5G生态圈,共同推进5G行业的健康发展。

小米:共同见证5G发展历程

作为5G技术的先行者,小米自2016年起就成立了预研团队,在国际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尚未开始讨论5G标准之时就成立了预研团队,提前对5G标准展开了全面、深入的研究工作。而针对刚刚启动5G商用牌照的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道贺,称“今天是个好日子!”作为全球首批商用5G手机厂商之一,小米不仅早在今年的巴塞罗拉展览会桑就发布了小米MIX3 5G版,而且也将在未来持续参与到5G应用的发展与创新之中,见证5G发展历程。

vivo:努力成为5G赛道中重要一员

vivo回应中国5G牌照发放:vivo首款5G手机已经送相关实验室进行入网测试,测试完成之后,将会正式投入市场销售,这也将是中国市场上首批5G商用手机。同时,vivo认为,一切才刚刚开始,唯有全力拥抱新技术,才能在新的产业竞争环境中成为赛道中的一员。

在5G国际标准的构建进程中,vivo一直处于先锋位置。回顾5G国际标准制定及技术研发进程,vivo先后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了超过2200篇技术提案,是5G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技术贡献最大的参与者之一。Vivo表示,将持续聚焦消费者需求,与运营商和产业各方聚力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好用的5G产品。

OPPO:晒广东电信0001号5G手机卡

OPPO回应中国5G牌照发放:已经做好商用的全面准备,并有信心成为国内第一批推出5G商用收集的厂商。OPPO正积极与包括运营商在内的产业链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协作,探索挖掘5G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5G体验。此外,OPPO副总裁沈义人还在微博晒出广东电信0001号5G手机卡,这标志着,OPPO在5G时代已经走在了前面。

高通: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高通公司回应中国5G牌照发放:热烈庆祝中国5G牌照发放,这标志着中国5G元年正式开启。5G会像电力一样,成为驱动未来创新、能够影响众多行业的重要技术变革。

高通一直秉承“根植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坚信5G的成功来自于产业链的紧密协作,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高通公司还表示,高通期待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进一步融入中国产业当中,持续扩大合作生态圈,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机遇、相互赋能,共建万物智能互连的未来。

联发科:为5G生活普及贡献力量

联发科技回应中国5G牌照发放:随着国内5G元年的正式开启,联发科技将会携手产业界合作伙伴,全面支持中国的5G网络和商业化进程,打通从消费电子、智慧生活、智能工厂、智慧城市的全方位覆盖,为5G生活的普及积极贡献力量。

联发科表示,公司已推出多模多频的5G调制解调器Helio M70,集成式的5G系统单芯片SoC也于日前发布。未来,联发科技将继续携手产业界各方,持续推动5G应用的快速普及,赋能更多科技产业创造下一个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

诺基亚:努力打造全球化5G生态系统。

诺基亚对于工信部发放5G牌照表示大力支持,并鼓励跨国企业参与中国5G建设感到格外振奋。同时,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MarkusBorchert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坚定的支持中国通信产业的发展,支持中国在全球5G生态系统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诺基亚表示,还将凭借先进的端到端5G技术及产品、充分利用中欧合作创新的资源优势、发挥在国际化标准组织中的领导作用、结合服务全球客户的经验,为中国打造全球化的5G生态系统而努力。

爱立信:已为5G部署做好准备

爱立信表示,爱立信植根中国,坚持为中国市场带来创新技术和优质服务。此外爱立信将始终与中国三大运营商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并携手众多行业伙伴一起推动中国的5G发展。针对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一事,爱立信表示服务和交付团队已为5G部署做好准备。

英特尔:5G是公司战略重点

英特尔CEOBobSwan表示,“5G依然是我们的战略重点,我们的团队已经开发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无线产品套件和知识产权。我们正在评估我们的选择,让创造的价值得以实现。”

他还表示,英特尔在中国5G网络部署中扮演重要角色,并将继续与中国的科技产业生态拓展合作,支持5G不断发展。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