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股价仅值32.93港元?“杀人鲸”做空安踏体育折戟

2019/6/4 9:44:00

作者:甘乐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业绩股价双丰收的安踏体育被Blue Orca capital宣布做空,并发表了安踏股价仅值32.93港元的言论。

Blue Orca capital方面在之前安踏被GMT Research质疑财报数据造假的基础上,对安踏企业管理层能力提出质疑,并提出在单店收入方面,安踏体育的内地FILA远高于韩国和台湾FILA,安踏所披露的FILA收入不实。Blue Orca capital以此为依据做空安踏。

以“杀人鲸”的影响力来看,确实对股价造成冲击力。5月30日,消息一出,安踏体育盘中暴跌13%。面对“杀人鲸”的狙击,安踏体育迅速发布澄清公告,对于提出的指控,董事会否认了报道中的有关猜测,并表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及具有误导性。安踏股价也随之以其强韧性快速收复失地。算是对“杀人鲸”完美回击。

Blue Orca Capital的创始人Soren Aandahl原为沽空机构Glaucus的首席研究员,因此如今的“杀人鲸”做空手法与Glaucus如出一辙。质疑的矛头都放在了财务造假和管理层问题上。

如今“杀人鲸”败下阵来也不是全无理由。从安踏收购FILA到如今已有10年时间,在2018年FILA品牌占公司的营收比例已经达到35%。单从FILA中国来看,门店的主要分布在内地购买力相对较强的一二线城市。从战略角度讲,中国大陆才是FILA产品的主销市场,那么对FILA主市场的收入的较高而质疑的言论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至于安踏派息下降的问题也早已在2018年业绩发布会中提及,目标用于收购Amer Sports体育品牌。在未来业务、利润、现金流步入正轨后,派息比率也会回升。

安踏体育同时宣布,公司拟向认购人发行1584.2万股认购股份,认购价每股49.11港元,较5月30日收市价46.95港元溢价约4.60%。这一举动在稳定股价的同时,也体现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公司业绩的好与不好,财务报表的假假真真,只有企业自己是最清楚的。面对沽空机构的做空,安踏会像拼多多一样表现出强者恒强,还是像新秀丽一样一蹶不振,时间会给出答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