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逃离北上广,80后小伙放弃高薪回乡创业

2019/5/30 17:27:00

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会选择在一线城市拼搏。


可是。


无论怎么辛苦打工,依然赶不上一线城市房价、物价的增高。


一线城市生活节奏快,变化大,只要稍稍懈怠一点,就跟不上市场的变化,很容易被淘汰。



这是他在北京的第六年。


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年薪50万的薪水,这样的工作对于在农村的人来说是非常羡慕的。这样的薪水更是犹如过江之鲫。他也曾一度安然享受着这份薪水。


在北京可以去吃最好的美食,看最好的风景,可是繁华过后,只剩落寞。从早上六点开始就是早高峰,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忙的样子。北京的房价也让人望而却步。即使你拿着一份还不错的薪水,还是要住着北京五环之外的城中村。因为房租相对便宜,可以节省一笔开支。



在一个你没有户口的城市,总觉得自己是外人。完全没有归属感。面对冰冷的城市,回家的欲望更是强烈。



只有大城市才适合创业吗?


当然不是!


一线城市的互联网网购人群4.5亿左右,县域及农村电商市场超过9亿人口。随着农村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农村电商在早在2015年出现井喷式的发展,农村电商创业迎来重要的商机。


于是农村电商创业热潮此起彼伏 。

 

 

16年,他决定返回那个从小长大的农村创业!

1.png

2.png

3 (2).png

4.png

5.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