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2019/5/29 21:22:00

Computex 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全球四大IT类展会,Computex一直是PC硬件厂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盛会。但随着移动互联、智能装备、云计算等相关企业的不断参与,这让Computex 2019盛况空前,包括5G通讯、AI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区块链、电竞等领域的东西相继在台北国际电脑展也开始亮相!这其中又以5G通信以及其相关技术内容显得更为"闪亮",成为Computex 2019台北国际电脑最大的看点。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其一是5G手机芯片,在5月29日的COMPUTEX2019台北电脑展上,联发科发布了一款全新的5G手机芯片,该芯片采用7nm制程工艺,也是ARM最新最快的Cortex A77 CPU以及Mali-G77 GPU,仅从性能来看,这款芯片带来了革命性的进步,预计上市之后(2020年),手机GPU性能在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可实现了1.4倍的提升,同时由于基于新的 Valhall 架构,性能提升 40%、效能提升 30%,性能密度提升 30%、机器学习性能提升60%。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此外,联发科5G手机芯片还采用全新的AI架构,搭载全新的独立AI处理单元APU,支持更多先进的AI应用。包括消除成像模糊的图像处理技术,即使拍摄物体快速移动,用户仍能拍摄出精彩照片。而在5G通讯方面,联发科5G手机芯片也是一款多模芯片内置了5G调制解调器Helio M70,拥有4.7Gbps的下载速度和2.5Gbps的上传速度,适用于5G独立与非独立(SA/NSA)组网架构Sub-6GHz频段,兼容2G、3G、4G网络。

联发科表示,这款5G手机芯片采用节能型封装,该设计优于外挂5G基带芯片的解决方案,能够以更低功耗达成更高的传输速率,为终端手机厂商打造全面的超高速5G解决方案。据悉,这款5G手机芯片将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向客户送样,最早明年第一季度会有搭载这款芯片的终端上市。而关于联发科技5G芯片的完整技术规格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其二是全Wi-Fi 6制式,5月28日,Computex 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第一天,华硕推出了首款搭载全Wi-Fi 6制式的Mesh路由——RT-AX95Q套装,据了解,这是一款采用Wi-Fi 6(802.11ax)无线协议的三频Mesh路由,为2只套装。2.4G频段574Mbps, 5G频段1为1201Mbps, 5G频段2为4804Mbps,三频并发传输速率高达6600Mbps,支持有线和无线回程,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Wi-Fi体验,提供强大无线网络支撑,可轻松组件Wi-Fi 6分布式网络,专为大户型用户量身打造的无线覆盖解决方案。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其三是5G笔记本电脑,同样是在Computex 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上,联想和高通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集成5G通讯模组的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搭载了高通骁龙8cx 5G处理器,内置高通即将推出的骁龙X55 5G通讯模组,能够实现高速网络连接和其他5G应用。作为高通公司的第二代5G调制解调器,骁龙8cx 5G有望提供高达7Gbps的速度。同时该芯片支持高达2.5Gbps的4G LTE速度,这也意味着设备不需要单独的4G和5G调制解调器就可以直接安装在PC上,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让5G笔记本更具有性价比。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另外就是5G云技术,在Computex 2019台北国际电脑展上,技嘉科技联合台湾工业研究院(ITRI)推出了5G iMEC软件整合网络与云端虚拟化技术,创建行动网络核网服务,提供MEC边缘运算平台,为台湾5G做技术先锋。作为知名的硬件厂商,技嘉科技与时俱进,向着 5G、人工智慧和物联网等方面进发,在智能全联网的5G时代,与众多合作伙伴提供企业完整配套与解决方案,打造因应未来的垂直市场整合,应用于多样场域。

2019 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5G芯片是最大看点!


毋庸置疑,2019年可以说是5G元年,对应5G终端,如今5G应用场景、案例也进一步丰富。得益于高速率、低时延、支持海量连接等特性,5G还被视为智慧城市、智慧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就连外贸协会也首度携手经济部新世代通讯技术推进办公室(5G办公室),办理第6届TAIPEI 5G SUMMIT,邀请电信大厂Ericsson(爱立信)、芯片大厂Qualcomm(高通)、亚太电信及广达等企业专家,探讨5G正式商转后,如何集成5G通讯科技与新兴IT科技,创造革命性的市场创新应用与商业模式。而5G商转后,这波5G趋势也必将扩散至更多产业及领域,带动下一个世代的科技创新,AI还是自动驾驶或是机器人,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