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宝马在华年内第二次召回近32万辆车 网友回复称BBA不离不弃

2019/5/29 9:38:00

作者:微温

编辑:楚客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2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召回公告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两项召回计划,决定共计召回319092辆汽车。其涉及车型高达15款车型。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宝马汽车本次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发动机曲轴箱通风管道加热器(PVC加热器)因材料及制造原因,加热器内部元件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因水汽腐蚀而导致接触电阻增大,造成加热器工作时其塑胶壳体可能过热熔损,增大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表示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PCV加热器,如有必要同时更换周边受损零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这是宝马汽车在2019年以来的第二次召回。早前的4月16日,华晨宝马联合宝马中国发起召回,召回数量超过36万辆。其原因是车辆的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硝酸铵气体发生器,该气体发生器并未带有干燥剂,导致在安全气囊展开的时候,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废除,伤及车内乘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近年来,宝马在中国的销量持续走好,宝马2018年国内销量高达639953辆,是自宝马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最好的一年,然而在2019年上半年里,宝马连续两次召回数量已经超过68万辆,可见宝马在汽车安全上要多下心思。

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我国的汽车召回总量超过159万辆,其中第一季度进口车的召回数量明显增加,占比达到33%;合资品牌的占比有所下降,第一季度召回数量占总召回数量的57%,而自主品牌基本变化不大,仍在10%左右。总体上,一季度召回数量也比去年同比下降了64%,但该数据依旧处于高水平,汽车安全问题还需各家车企重点注意。

此次宝马召回事件影响巨大,对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布局产生了不良影响。与此同时,知情网友还曾针对宝马召回事件表示,在今年奔驰漏油、奥迪白血病事件之后,宝马不甘寂寞,强行跟随两位友商做成BBA天团,真是应了那句话:BBA不离不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