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Redmi手机产品矩阵初步成型 能否支撑小米的梦想

2019/5/29 9:35:00

作者: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Redmi品牌在年初正式单飞后,今天在北京召开第二次产品发布会。推出了最新的旗舰手机K20 Pro,以及K20,Redmi 7A等三款手机,并且首次推出Redmi book 14寸笔记本产品。

独立后的Redmi 开始拓展产品线,进行战略升级,打造Redmi生态圈成为关键词。

Redmi手机产品矩阵初步成型

随着旗舰手机Redmi K20 Pro的发布,Redmi手机产品矩阵初步成型。

极致性能旗舰Redmi K20系列,负责2000-3000元区间,极致千元旗舰Redmi Note7系列,负责1000-2000元区间,高品质大众款Redmi 7系列 500-1000元区间。三个产品梯队井然有序,分工明确。

看完Redmi手机产品覆盖的价格区间,不知道各位对小米手机未来的价格区间有什么样的判断,在GPLP犀牛财经看来,Redmi手机产品矩阵初步成型后,小米手机的价格区间,有望上攻4000元之上的区间。

小米此前在面对华为荣耀双品牌战略并不是很顺,雷军为了解放小米的性价比优势重启了红米品牌,Redmi品牌带着与荣耀手机死磕的使命而来,小米同样开启的双品牌战略运营,Redmi主打性价比走量,小米品牌主打高端冲击4000元价位。

双品牌战略成功的两大好处之一:让Redmi更加“小米”。Redmi产品将死磕高品质、追求极致性价比的初衷演绎到极致。之二:为小米进入高端市场铺平道路,进而打破3000元价格的魔咒。

一体两翼,从而让小米公司手机的整体销量再上一个台阶。

Redmibook笔记本电脑的推出并不意外

Redmi并没有固步自封在手机产品上,而是开始积极拓展产品线,本次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强调Redmi把极致性价比带入笔记本行业。高性能独显轻薄本I7顶配的价格4999元。

对于Redmi 为什么做笔记本的疑问,卢伟冰的解释是,第一,在Alot未来战略中,笔记本是人机交互的副中心,第二,米粉希望可以买到性能强,颜值高的高性价比笔记本,第三,笔记本市场到了打破格局的时候。

这个时候推出Redmibook并不意外,而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经过小米笔记本三年的市场探索,无论是用户市场口碑,还是供应链都完全打通。未来小米笔记本可以如同华为笔记本一样,提升产品性能和逼格,攻占中低端市场的任务交给Redmibook。须知华为品牌笔记本的销量并不大,反而是子品牌荣耀的magic系列承担最重要的出货量任务。

Redmibook能否打破笔记本市场的现有格局还有待观察,不过Redmi 拓展产品线的步伐正在加快。

打造Redmi生态圈是关键

在GPLP犀牛财经看来你,试水笔记本电脑只是卢伟冰打造Redmi生态圈的牛刀小试。未来会着眼5G拓展更多品类。而这也与Redmi战略和目标相一致。

卢伟冰分享了Redmi战略与目标如下:

第一,坚持极致高性价比

第二,坚持高品质

第三,加快国际化

第四,布局手机中高端产品

第五,着眼5G,拓展多品类,布局AIOT,打造Redmi生态圈。

Redmi生态圈,最重要的是如何与现有的小米生态链相结合,从而让Redmi的市场策略更加机动和灵活。小米生态链产品种类繁多,完全可以分出一部分让Redmi来试水。

二季度随着Redmi旗舰手机K20 pro以及MIX4的发布,小米有望在小米品牌和Redmi品牌下形成完整产品矩阵。在完善的产品体系的支撑下,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有望实现季度出货量和ASP的同步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