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做空实录14:中国高速传媒的“欺诈实锤”

2019/5/24 18:21:00


??1.png 

因质疑这家利用巴士车卖广告的公司哄抬股价、蓄意夸大盈利能力,并指出其向工商局提交的盈利数据与向SEC递交的财报数据严重不符的事实,浑水在2011年2月对中国高速传媒(CCME)给出“强力卖出”评级,目标价为5.28美元,同时声明将直接参与“Short”(做空)这只涉嫌“造假”的股票。先前香橼也发表了做空报告,认为它文件不透明,质疑该公司“业绩好得难以置信”。

出自“浑水”的这篇报告显然更为来势汹汹,为了指出高速传媒数据造假,它援引了航美传媒与分众传媒的数据。媒体报道称中国高速频道在报告发布当日便暴跌33.23%,报收于11.09美元而就在此前一周,它刚刚攀登到历史最高价——23.97美元/股。

浑水发布报告后,先是集团诉讼,接连审计辞职并捅刀、CFO辞职、股东起诉、退市,以及SEC起诉,真正是一锤锤把高速传媒给锤到了底。

3月2日,浑水再接再厉发布第二篇报道“欺诈实锤”(Irrefutable Evidence of Fraud)。报告披露了一份通话记录坦白高速传媒欺诈,并引用了一个销售所述以证明高速传媒只有所述巴士数量的一半。

随着股价大跌,Levi && Korsinsky, LLP 和Howard G. Smith等先后四家律师事务所宣布对其提起集体诉讼。

3月11日,根据中国高速频道提出的请求,公司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的交易被暂停,当日的股价为11.88元每股。3月13日中国高速传媒发布公告,称于11日德勤辞去审计职务,表示无法信任高速传媒高管陈述“怀疑银行相关证明、证言的真实性”先前审计报告可能与事实相反,建议有独立第三方来调查之前审计报告是否可靠并且当天,公司首席财务总监辞职。

故事还在继续。3月22日,中国高速传媒第三大股东Maurice Greenberg控股公司Starr International 对外透露,已正式起诉中国高速频道和其审计事务所德勤,指控中国高速频道虚报业务和财务数据,导致其错误投资1350 万美元。因高速传媒没有履行回购其所持股份的协议2012年12月19日的一项裁决显示,由3名成员组成的调查小组命令CCME的创始股东向Starr International支付这笔资金。2013年1月Starr International在特拉华州提起的诉讼中,该裁决被提交作为证据。该委员会否认了CME有关其视频广告展示业务被卖空者摧毁的说法。最终陪审团判定赔偿Starr International所受损失7700万美元。

2011年4月4日,CCME宣布收到纳斯达克要求其下市的通知随后提起申诉,要求纳斯达克改变决定。2011年5月19日,CCME公告宣布接到摘牌通知书,股票转至粉单市场进行交易。

20136月,SEC起诉传媒公司中国高速频道与其CEO,指控通过虚报现金持有额来误导投资者。

??2.png

2013109日,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地方法院法官Ellen S. Huvelle判决永久限制中国高速传媒公司在未来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各种行为,并判定公司需要全部清缴及预判利息支付41,894,082.05元,以及7,250,000元的民事罚款。 20142月24日,Ellen S. HuvelleCEO程征作出最终判决,永久性地禁止郑今后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各项规定,包括1933年《证券法》第17条(a)款、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0条(b)款(“交易法”)及其第10b-5条、《交易法》第13a-14条和13b2-2条。终审判决进一步永久禁止程征担任官员或依照证券交易法的12节证券注册担任发行人,并且他需要并判他须就全部清缴及审前利息合共17,718,359.07元,以及民事罚款1,500,000元,负法律责任。

??3.pn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