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海诚运营】2大微信群起盘方法,搭建精准用户私域流量池

2019/5/24 18:07:00

自从微信发出封禁朋友圈打卡的通知,裂变开始受到打击,不过,裂变的应用好像并没受到大的影响,在海诚君的朋友圈里,到处可以见到裂变的海报。

可是,依旧有些人说海报发到朋友圈被限流,甚至被屏蔽,至于原因,要么是被微信直接定性,要么是裂变的规模引起了预警。

总之,裂变确实不再像以前那样好做了,尤其是朋友圈裂变。好在,私域流量的概念火了起来,大多数人发现了另一个重要流量入口可以继续做裂变,那就是微信群。

本文就来较为系统地梳理微信群流量(私域流量的主流)的起盘方式,帮助大家把握私域流量红利。

 


一、免费课起盘

免费课起盘是目前私域流量起盘的主要方式之一,即用免费课程作为诱饵,完成流量的冷启动,具体包括个人号起盘、公众号起盘、微信群起盘和小程序起盘。

先以个人号起盘为例,拆解详细流程。

首先,需要在各大渠道寻找流量池,并输出内容、诱饵和个人微信,引导添加好友,而具体的渠道就非常多了,比如BAT系、头条系、电商平台、视频平台、资讯平台、问答平台、社区平台等。

对于个人号起盘来说,有一种流量寻找方式非常实用,那就是找微信群,可以直接在微信和搜狗搜索微信群,会看到很多进群的二维码,扫码进入即可。

其次,添加好友后,引导用户发布免费课程,并进行裂变,而裂变有两种路径:

§ 强制分享:添加好友——提供海报和话术——要求分享并截图——回复截图——流量循环。

§ 助力邀请:添加好友——回复邀请码或直接获得话术和海报——邀请规定数量好友添加——流量循环。

需要注意的是:强制分享不要仅强调在朋友圈,目前要多往微信群引导(下同)

至于道理,你懂的,而为了谨慎起见,建议多采用第二种个人号裂变方式。

最后,通过裂变审核的用户,由个人号拉入微信群,完成初始流量起盘。

案例:企鹅辅导,其利用「服务号+个人号」作为初始流量池,吸引添加个人号,同时以不同福利作为诱饵,用助力邀请的裂变方式完成起盘,并导入微信群运营。

公众号起盘、微信群起盘、小程序起盘的底层逻辑与个人号起盘相同,区别在于流量转换阵地不同。

公众号起盘的大概流程:外部渠道以及在公众号发布免费课程并留下公众号入口——关注后获得强制分享海报或邀请好友的提示——分享成功或邀请一定数量好友成功——获得微信群入口——进群并运营。

微信群起盘的大概流程:在各渠道发布课程并留下微信群二维码——进群后获得强制分享海报或邀请好友的提示——分享成功并截图回复群内或直接邀请一定数量好友进群——审核通过——获得个人号二维码——添加后入群并运营。

公众号起盘和微信群起盘的案例非常多,本文就不做列举,重点说说小程序起盘。

小程序起盘的大概流程:在各渠道发布课程并留下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后获得邀请好友的提示——分享小程序或海报——成功邀请一定数量好友进入小程序——审核通过后回复关键词获得个人号/微信群二维码——入群并运营。

案例:腾讯的芒种特训营采用的就是小程序起盘方式,在小程序进行课程的直播、回放、裂变邀请,并突出专门入口,引导用户进入微信群。

以上就是免费课起盘方式的盘点和解读。

二、付费课起盘

付费课起盘是私域流量起盘的另一个主要方式。

从大的逻辑上说,可以看作对免费课起盘的付费改造,但实际情况是,付费课起盘的手段更丰富,效果更高,也更精准,所以,如果要做私域流量的初始积累,海诚君推荐采用这一种。

这是因为,付费课起盘采取的裂变方式,是以低价和奖金作为激励,这本身就是针对付费环节而设计的,而且付费相对于免费来说,本就有筛选用户的作用。

最核心的一点是,用户付费课起盘的内容多是引流性质,定价区间在1-49元,常见的有1元、9元、19.9元和29.9元。

接下来就简单介绍下付费课起盘的大概路径,以及主要裂变方式。

起盘路径:

在各渠道发布课程并留下付费入口——付费并关注公众号——以拼团/解锁/分销/砍价等裂变方式分享海报和邀请好友——分享并邀请成功——添加个人号——入群并运营。

裂变方式:

(1)拼团

团长和团员以低于原价组团购买商品,一般用于高频或低客单价产品的大规模起量。

案例:某在线教育平台,利用10场线上直播,成功销售170000份19.9元的3人拼团课。

(2)解锁

先低价购买产品的某一部分比如第一节课,邀请好友购买第一节后解锁剩余课程。

案例:某龙头教育机构,采用1元解锁第一节课的裂变模式,5天时间获取超10万的精准付费用户。

(3)分销

用户生成邀请海报,好友通过邀请海报购买课程,自己赚取一定比例收益。

案例:新世相营销课、网易戏精课等设计二级以上的分销裂变,纷纷实现当日刷屏,但后均被封杀。

(4)砍价

用户可自己砍一刀,然后发起砍价邀请好友帮砍,直到坎至目标价格比如1元,获取课程。

案例:某k12轻课模式产品,模仿拼多多的砍价玩法,发起“1元购数独课”活动,效果显著。

三、总结

本文简单分析了两种私域流量即微信群流量的起盘方式,主要集中在了常规路径和裂变方式上,但实际上,无论是免费课还是付费课,课程的内容是吸引和裂变流量的关键。

最后总结一下本文的内容要点:

(1)免费课起盘方式有四种,个人号起盘、公众号起盘、微信群起盘、小程序起盘,底层逻辑一致。

(2)付费课起盘是对免费课起盘的付费化改造,裂变形式更有效,有拼团、解锁、分销、砍价四种。

 

更多关于微信营销的资讯,请关注【海诚网络】公众号,海诚网络专注于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新零售营销系统定制开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