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从裁员到亏损,爱奇艺仍然盈利难

2019/5/22 7:55:00

   作者 | 于斌

  来源 | 于见(ID:mpyujian)

  从2018年下半年之后开始的互联网资本寒冬、互联网公司裁员潮就一直没有间断过,无论是行业巨头还是垂直领域参与者,似乎它们都无法避免地要去面对笼罩整个行业的“消沉期”,这一“消沉期”当然也影响到了常年依靠补贴发展的在线视频领域。

  先是优酷陷入不断的质疑,裁员与高层人士变动让人浮想联翩。然后再到五月初,在线视频领域目前排名第一的爱奇艺也被曝出裁员。有消息称,爱奇艺上海地区已经启动了优化裁员,裁员比例将达到15%到20%。

  几乎拥有着国内最大流量池的头部视频巨头爱奇艺显然也在面临着属于它的发展困境,从裁员到盈利难是它发展之路上需要持续面对的“阵痛”,这给表面风光无限、爆款节目层出不穷的爱奇艺蒙上了很大的一层阴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于斌

    总访问量:3968724
    全部文章:552
中央国际广播电台《新财富时间》连线嘉宾,江苏电视台财经评论嘉宾,国家域名注册服务监督员,美国格理集团专家,美国格尔曼集团专家,《中国经营报》、《证券日报》、《人民网》、《法治周末》、《南方都市报》、《每日经济新闻》、《新京报》等媒体采访嘉宾,研究方向:互联网、通信、手机、家电、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