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没有了谷歌的华为手机,你还会用吗

2019/5/20 16:20:00

0.jpg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由于美国对华为的禁令,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经正式宣布和华为停止了部分合作,并且撤销了华为的Android许可证,届时,华为手机将不能继续使用谷歌翻译、Gmail、Google Play、youtube等服务,虽然国内用户很少使用这些应用,但是在国外,这些应用就和我们现在用的微信、支付宝一样普遍,并且华为手机国外出货量占到手机总销量的一半,假如手机不能用微信、支付宝等软件,你还会买吗?

首先是芯片断供,然后是切断上下游供应链(这个才是最可怕的,台积电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华为海思终归是设计公司,但是没有了生产设备和工艺,没有了零部件,海思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终于把软件也搬了出来,同样是软硬一体方案商,凝趣很负责任的告诉特不靠谱,商业竞争不是这个玩法,谷歌、高通、台积电等企业,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底层服务的,现在却跳出来断了客户的命脉,多年积累的信誉体系轰然崩塌,试问,这样的企业以后谁还敢合作!

1.jpg

华为

没有了芯片、Android系统,以及上下游供应链的支持,华为能扛过去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华为也将因此度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煎熬期,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我们可以从下面几条资讯中找到答案:

1、近日,华为任大老板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禁令只能让华为增长率放缓,预计增长率在20%以下;

2、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内部邮件宣布,多年自主研发的芯片“备胎”全面转正;

3、余承东表示,历经9年的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Android等外部操作系统终止合作后启用;

4、华为的库存约能支持一年半左右,这一年半尤为关键;

5、消费电子业务在华为整个生态体系中所占的比重并不是太大;

6、全国人民的支持。

3.jpg

华为基地

可以预见,在禁令生效后,华为的日子很难过,缺少了成熟软件和硬件的支持,华为手机也会出现不少问题,那么,没有了谷歌的华为,你还会用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