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区块链人才缺口大,百万年薪无人领|筱静观察

2019/5/20 15:01:00

伴随着区块链走向大众视野,全球对于区块链人才的需求量近年来快速增长,行业发展引起人才需求变化,区块链复合型人才培养及储备成为区块链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议题。本期筱静观察邀请到了孔壹学院创始人、ChainDesk创始人黎跃春,知名数字经济学家、悦知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刘志毅,2位嘉宾就区块链职业教育之道这一话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现场小图.jpg

 (左  叶筱静 黎跃春 刘志毅


ChainDesk创始人黎跃春在谈话中介绍说, ChainDesk作为一家区块链职业教育机构已进行初步转型,从单一教学输出的模式转变为布局IT实战型技术人才加速工场生态。其专注于底层技术研发、教学产品研发,基于对区块链技术的全方位了解,将技术与产业、技术与客户需求相结合起来提供技术培训。


关于区块链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挑战,知名数字经济学家、悦知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刘志毅谈到,IT行业对于新型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如果没有完备的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学员完课率及学习效果很难保证及评估。其次课程如何规模化复制、有效控制成本支出,两方面问题有待进一步研究。再者课程方向性的选择,课程的前端性的保证对研发者来说也将是一大考验。但希望区块链的分布性及共享性思维能够使未来大学形成无边境状态,任何人都能够接触并学习到前沿技术和成果。


两位嘉宾不仅介绍了ChainDesk以及悦知大学数字经济商学院目前的情况,也就区块链教育体系的构建及研究结果做了详细的分享和讨论,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筱静观察】,收看5月21号播出的《筱静观察》2019第4期访谈节目。

预告配图.jpg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