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真果科技贾求真:女性领导者以坚韧的力量求真

2019/5/20 9:30:00

2019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于5 月16 日至17 日在上海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 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和APEC 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论坛旨在将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女性联系起来,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智慧,推动女性领导力发展,以远见者与建设者的身份,共同创造一个更好更多元的文明世界。

今年的论坛以“平衡的力量”为主题,下设板块包含女性与全球经济新潜能、科技的“美力”、向“人”回归与新商业文明等,论坛汇聚了来自亚太地区的众多杰出女性代表。真果科技董事长贾求真女士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在《科技的“美力”》环节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观点。


贾求真作为创业风口的时代女性,这些年一直在大数据和数据智能应用方向深耕,从中国惠普的资深顾问,到“云上贵州”的顶层设计,到如今创业做“双链金融”,主持人也好奇地问她在追求什么, “以坚韧的力量求真。”贾求真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女性力量中的韧性、执着,并追求卓越。

在如今互联网时代,大数据、金融等科技行业往往被认为是男性创业者的拼杀战场,贾求真认为,作为女性创始人,第一,要摒弃个体性别的差异,关注企业价值和结果;第二,创业拼杀本质上不是与男性创业者比较,而是与自己比较。要做到与众不同,是基于过往与众不同的持续努力下的积累和拐点爆发。现场其他女性杰出代表们也纷纷认同,女性创业者与男性创业者并无本质不同。

对于“职场上男女被区别对待”的问题,国际商学院有个case study, “Mary”很优秀,经过连续三次创业,企业成功上市;“Michael”很优秀,经过连续三次创业,企业成功上市。具有男性特征的名字“Michael”会得到一致好评,而具有女性特征的名字“Mary”会引起两极化的评价。针对这样的职场偏见,资深创业者贾求真现场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见解,当“Mary”作为企业老板,承担付出、勇敢地扛起事业大旗时,会被大众认同;当“Mary”作为女性角色生活时,会因“强势”个性而受到质疑。而“Michael”在两种角色下,都会获得比较正面的评价。核心是 “角色”和“评价”是一对关系,而不是“性别”和“评价”是一对关系,更不是混合角色下的评价。

目前,女性领导者的人数和优势在逐步显现,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女性领导者的魄力与领导力。论坛上杰出女性代表们也鼓励广大女性同胞“以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筱静观察

    总访问量:1615
    全部文章:35
视频谈话节目,立足科技创新,重点关注区块链+,每月四期高端对话。《筱静观察》2019,把握未来新财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